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賞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菊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賞菊 標籤:賞菊作文

金風送爽,丹桂飄香,我們三五結伴,興緻勃勃的去園博園賞菊。 

  一進大門我驚呆了,這裡簡直就是菊花的:“大立菊”“紅杏山莊”“月之光”“駿河的酒仙”“鳳凰振羽”……品種多得數不勝數。 

  菊花五顏六色:白如雪、黃似金、粉若霞、紅勝火,還有的黃中帶綠、白中透粉……真是風情萬種啊! 

  形態各異的菊花令人眼花繚亂。有的一層層向里旋轉,像個大繡球;有的花瓣像一根根細細的絲帶,末梢還稍稍捲起;還有的花瓣寬大呈橢圓狀,一層層舒展開來,那艷麗的姿態一點也不亞於國花牡丹。 

  瞧!這朵菊花朝天怒放,好像一位美麗的仙子,那棵菊花含苞欲放,脹鼓鼓的花苞好像嬰兒稚嫩的小手。有的半開半閉好像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幾棵簇擁在一起好像親兄姐妹,有的一枝獨秀,孤芳自賞。 

  心靈手巧的叔叔阿姨們還把菊花擺成了各種各樣的造型,“江海風帆”就是由4萬多盆菊花組成的,它寓意着南通這座濱江臨海的美麗城市正在江海大潮中乘風破浪、闊步前進。“走向世界”、“大愛無疆”、“松鶴延年”一個個景點都是那樣的多姿多彩,彷彿令人回到了春天。 

  古時候也有許多文人墨客用優美的詩句讚美過菊花:“寧可抱香枝頭老,不隨黃葉舞秋風。”“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后更無花。”“寒花開已盡,花蕊獨盈枝。”從這些詩句中我更深深體會到了菊花耐寒傲霜的高貴品質。 

  啊!我愛這深秋的菊花!

您正在瀏覽: 賞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