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欣賞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菊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菊花,這種花卉大家熟悉吧,它來自秋天。它的顏色代表秋天的顏色,我欣賞菊花是因為它美麗,多種多樣,富有詩意。

  菊花雖然沒有茉莉清香,沒有玫瑰引人注目,沒有水仙清新脫灑,沒有牡丹雍容華貴,卻有自己獨特地美。它外表美,亭亭玉立的站在風中,頭稍低,像一個羞澀的小姑娘。我欣賞菊花,不僅看它的外表,更欣賞它的價值,它的花瓣可以泡茶喝,泡的茶,清香適宜,茶香撲鼻;它的花瓣可以縫製香包;菊花還有很多藥用價值。

  菊花的顏色多種多樣,數不勝數,往往不同的顏色,總會給人以不同的想像:紅色的菊花別有情致,小巧玲瓏,清新俊俏,被風一吹,微微仰面,得意洋洋;黃色的菊花,花瓣圍着花蕊向外伸出,好像“千手觀音”一樣。茉莉沒有它芳香,玫瑰沒有它艷麗,水仙沒有它的多姿多彩,牡丹沒有它樸素華麗。

  自古以來,菊花都是詩人讚美的對象,正所謂“菊花如端人,獨立凌冰霜”,這句詩生動形象的刻畫出了菊花的美麗,又寫出了菊花戰勝冰霜的頑強。

  菊花也包含了人們對家鄉的思戀,正如王維在《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中寫道“遍插茱萸少一人”,這一句詩生動地刻畫出了詩人對家鄉無比思戀的感情,又從側面反映出菊花中包含的情誼之深。

  我欣賞菊花是因為“秋菊能傲雪,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耐何”。沒錯,百花爭艷,各有千秋,但能經歷風吹日晒的寥寥無幾,屈指可數。百花爭艷又如何,最後,還不是枯死。菊花既使經過風吹日晒,也能傲然存活,啊,謝謝你,菊花,你教會我做人不僅要外表美,也要有奉獻精神;謝謝你,菊花,你教會我在人生的路上要經受得了風雨;謝謝你,菊花,是你教會我做人的根本。

  菊花你真不愧為“花中君子”。

 五年級:夏默默

您正在瀏覽: 欣賞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