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賞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賞菊 標籤:賞菊作文

  賞菊

  “一種濃華別樣妝,流連春色到秋光。能將天上千年艷,翻作人間九月黃。”這首詩讚頌的就是菊花。現在正是樹木枯黃,菊花怒放的時刻,這個時間正是賞菊的大好時刻。今天,我和我的同學就到了人民公園賞菊。

  走進公園大門,五顏六色的菊花讓我們眼花繚亂。有紅的白的黃的綠的,紅如雞冠,白如飛雪,黃如油菜,綠如翡翠……有的清新,有的艷麗,有的淡雅,有的熱烈。當真是繁花似錦,婀娜多姿啊!

  在這等漂亮的菊花誘惑下,我與同學早就按耐不住,約定好匯合地點后,就各奔東西。我也找了一塊“寶地”細細的觀察。

  瞧!那就是“多頭菊”了,顧名思義,多頭菊就是一根莖長出來多個菊花。數數,一、二……七、八、九!這多頭菊是九個頭呢!再觀察它的葉子,細細的,一層一層的,就像那千層餅一樣。它的葉子由外到內,形狀從張開到合起,非常漂亮。

  再來看獨本菊。獨本菊其實並非一個單獨的品種,只是普通的菊花在培育過程中,不斷進行摘心和剪除側枝,只留一個植株,集中養分供給於這株菊花,使其成為一盆一株、一株一花,且莖桿粗壯、花大色艷,底葉不落,富有光澤,能充公表現出品種的特徵,具有獨特的觀賞性的菊花。它並非很漂亮,但它的與眾不同卻增加了它的人氣。

  最後,我瞅到了懸崖菊。他真是“花如其名”。專門長在“懸崖峭壁”——懸空的地方。它很像一串葡萄,花兒就是“果實”,葉子就是“莖葉”。只不過這個“果實”不像尋常葡萄的果實,只有紫色和綠色,而是有粉色、黃色、紅色、綠色等等顏色。

  時間,不知不覺間已悄然流逝,待到同學們叫我時,我才從菊花的世界中回到現實。我不僅喜歡菊花的顏色,更喜歡它堅韌不拔的品質。因為在花草樹木都要枯萎時,它還在秋風中傲然挺立。真是應了鄭板橋的那句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啊!

  初一:憂傷?世界

您正在瀏覽: 賞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