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賞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賞菊 標籤:賞菊作文

星期天上午,天高氣爽,晴空萬里,我漫步來到青山湖公園的菊展區。?

  啊!好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遠遠望去,菊花姐妹都像趕集似的,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聚攏來。白的如雪,黃的似金,紅的像火,個個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一陣醉人的秋風吹來,朵朵菊花擺動着婀娜的身姿,翩翩起舞,彷彿在迎接貴賓來臨。

  紅菊花圍成一簇,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我置身其中,輕輕撫摸,細細觀賞。那些紅菊花的莖呈墨綠色,微微彎曲,似乎很神氣。當然,最引人注目的還數它的花瓣了,在幾片手掌形綠葉的襯托下,一絲一絲,彎彎曲曲,美麗極了。那花盤微微低垂的,更像一個害羞的姑娘,低垂着腦袋,泛紅了小臉,默默不語。

  最逗人喜愛的要算那“黃龍戲珠渡金樓”了,它是叔叔、阿姨們用自己的巧手將一簇簇黃菊紮成。只見兩條巨龍張牙舞爪,怒目圓睜,正在爭奪一顆龍珠,龍身上的朵朵黃菊,恰似片片龍鱗。龍身後那人工鑲成的裊裊的白雲、霧靄,別有一番情趣……?

  “好香啊!”眾人情不自禁地贊道,伴隨着清風,花香溢滿了青山湖公園。大伙兒盡情地享受着!只見大爺們拽着花枝嗅嗅花,聞聞枝;姑娘們便在花前拍照,留下這美好的一瞬間;我們在花叢中你追我,我趕你,唱啊,跳啊,沉浸在絢麗多彩的花海之中。?

  當看到秋菊傲然挺立於風霜之時,我便想到革命戰士在烽火瀰漫的戰場上英勇頑強地與敵人浴血奮戰的情景。這時,我不禁念出了陳毅將軍的《秋菊》:“秋菊能做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奈其何”。?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輝灑遍了整個青山湖公園。這時,秋菊也顯得更加美麗了。我懷着敬畏之情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菊展區。

  

您正在瀏覽: 賞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