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河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故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森林裡,有一條清清的小河。岸邊鮮花盛開,綠草茵茵,可是不知從什麼時侯開始,小河髒了,臭了,整天嗚嗚地哭泣。

  小河原來的景色十分迷人。河水歡快地流淌着,邊跑邊唱着歡樂的歌“嘩啦啦。嘩啦啦!”它那悅耳動聽的歌聲,一直在山林里迴旋飄蕩。小魚小蝦在水裡歡樂的嬉戲,有時侯還會有一些小動物在小河邊飲水。

  可是有一天,小白兔來到小河邊采蘑菇時卻驚奇地發現小河變了,它已經不在是以前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河了,而是一條烏黑髮臭的臭水河。小兔子急忙跑過去,問到:“河姐姐,你這是怎麼了?”河姐姐嘆了口氣,說:“這都是人類乾的好事。前幾天,幾個人來到這裡,把一些垃圾倒入我的身體,把大小便撒在我身上,可夠我受的。他們還在附近建造了一個工場,每天從工場里排出大量的費水進入我的體內,害得我生病了。小魚小蝦全逃脫到其它地方去了,以前來我這裡飲水的動物們現在都不敢來了……”

  小白兔聽了,想了想說:“我們為什麼不讓獅子大王寫封信給人類,讓他們愛護環境,樹立起環保意識,再召集所有動物,讓它們幫忙,幫你清除垃圾,你說怎麼樣?”“太好了,太好了!”小河高興地說。說完。便一溜煙兒似地跑了。過了一會兒,小白兔回來了,後面跟着一大群動物,連獅子大王也來了。獅子王對小河說:“河妹妹,你不用擔心,我已經將信寄出去了,現在大伙兒都來幫你清理垃圾了。”還沒等獅子王把話說完,大伙兒都紛紛下河清理垃圾了,有的清掃大小便;有的撿白色垃圾;有的清理烏水……幹得熱火朝天。不會兒,小河又恢復了原來的容貌。

  過了幾天,人們回信了,他們發誓以後再也不亂扔垃圾了,還把工場給搬走了,小魚小蝦又都回來了,小動物們都重新回到小河邊飲水…小河又恢復了以往的安寧。

  三年級:王海靚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