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中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隨着響起的放學鈴聲,校園裡頓時變得熱鬧起來。我跟着本班放學隊伍走出了校門,見到了媽媽。媽媽拉着我默默地往家走。

  路,走到一半。我突然覺得有水滴在了身上。原來是下雨了!不一會兒,雨就“嘩啦啦”地下大了。媽媽望了望天,皺皺眉頭說:“這雨怎麼說下就下了?還好,帶了傘,可只有一把。”說完,媽媽從包里拿出一把黃花傘,很漂亮。

  雨,真是越下越大。天氣陰沉沉的,烏雲密布。向天空望去,彷彿能看見天公那張怒不可遏的臉。雨,更是毫不留情,“嘩嘩”急速地往下砸。我的心情不由得灰暗起來。可是,這些狂躁的雨點竟沒打到我身上。看看這把傘,不知不覺中我發現它有點傾斜,向我這邊。我似乎明白了什麼,看了看媽媽的臉,她專註地盯着前方的路。我側過頭去,只見媽媽右邊肩頭上陰濕濕的一片。我心裡頓時感到一絲暖意。我又抬起頭,天還是那麼冷冰冰的,但似乎亮了些,雨點也不那麼恐怖了。我看了看媽媽:“媽,讓我舉傘吧。”媽媽同意了。於是,我一邊小心地看着媽媽,一邊悄悄地把傘傾向了她那邊。傘的重心開始默默地向右傾斜。“噼里啪啦”雨點開始在我的肩頭滴嗒個不停,衣服也濕了一大片。但我卻不以為然,面不改色地繼續走。媽媽發覺不再有雨滴落在她的肩頭,不禁問道:“雨小了吧?”“可能是吧……”我回答道。媽媽看了看傘,彷彿明白了什麼,又看看我,心疼地問:“舉着累不累,我拿會兒吧。”“不。”我堅持着。可是,不知不覺地雨似乎又小了。傘,又斜到我這一邊。像一朵大大的蘑菇雲,為我遮風蔽雨;又像無邊大海中的一座孤島,是我小小的避風港。剎那間,我的心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幸福。這幸福被傘呵護着,快樂無比。

  雨,好象又小了一點。它不再那麼暴躁,變得溫順起來。天空中的烏雲又散開了些。我又注視着媽媽。一顆晶瑩的雨珠從她的臉上滑下,她的頭髮也濕了。我又看看傘,黃色的小花在我頭頂上開得燦爛。雨雖小了些,但還不停地下着。媽媽臉上依舊淌着水花。我像貓一樣,用那隻握着傘的手悄悄地,以不可察覺的動作輕輕歪向了右邊。“嘩啦——”耳邊的雨聲一下子洪亮起來。我的臉上、肩上瞬間濕了一片。媽媽也感覺到了。一下子,傘就又歪向了我這邊。就這樣,這把黃花傘被我和媽媽推來推去。沒用任何言語,在這個寒冷的雨天,我們的心卻被彼此的關愛溫暖着,溫暖着……

  雨,不知何時停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花草的清新和芬芳,令人神清氣爽。樹葉上那晶瑩的水珠在夕陽的照耀下,變得光彩奪目,不時映照出媽媽留着水痕的臉龐。天空中架起了一座繽紛的虹橋,彎向遠方的天空,也在我的心中,散發出迷人的光芒!

  三年級:超級娃娃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