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直到那天,我才貼心悟到雨的真臉。的確,雨,總是以冷的一面來訪問大地,人們總是在你的身上寄託着傷感離愁,鬱鬱寡歡,可誰又曉得雨的精魂所系的思緒和安慰呢?

  陰沉沉的一天,我接到一個晴天霹靂般的電話,我的好同桌,好朋友明天即將離開這片有共同美好回憶的土地。不知道,不明白,聽着對方泣不成聲,只是感覺眼眶濕濕的,看着遠方沉甸甸的雲,似乎是雨要落下,卻捨不得掉落,就像我的她的友誼要分開,但那一點戀着不斷。不知不覺的掛斷電話,才明白,不是雨在閃動,而是我的淚珠在打轉。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雨像瓢潑一樣倒下來,無情地打在地面上,只是濺起朵朵水花。為什麼會有這麼突然的雨?為什麼會有這麼突然的消息?為什麼會有這麼殘酷的現實?我一個人獃獃地站在屋檐下,雙眸望着眼前的雨簾,回憶着和她走過的歲月,闖過的風雨,雖然有些記憶已經模糊了,可就像這雨,即使朦朧,可是實實在在存在着的……雨還是那麼大聲地下着,敲打在玻璃上的聲音,砸在地面上的聲音,落在樹葉上的聲音,匯起來似乎上一首撫慰人心的樂章。是的,雨的來臨意味着什麼?雨告訴我,那是風雨之後,陽光普照的徵兆。那麼,我和她的離別意味着什麼?豈不是下次見面的前提嗎?風刮著,雨和着風跳躍,滴在我的眼角邊,順着臉狹流下……雨代替了我的淚,我何必再哭泣呢?再次獃獃地望着雨簾,原來雨曾給我平靜的心情,像一面安詳的風景,那悲傷卻被雨撫慰的心,豐富了人生的記憶……

  等我不再憂鬱時,雨停了,我真的不希望雨停,因為我聽懂了雨單一的聲音……

  現在明白,雨不但是我思緒的紛飛,還是我精神的安慰。雨不再是苦雨,我喜歡雨,喜歡她在傷心是飄落,在失落是紛飛;喜歡雨,喜歡她所深藏的內涵,讓人陶醉,讓人有安靜的機會;喜歡雨,喜歡她能溶解人間的悲歡離合,蕩漾着雨中情……

  下一場雨,我依然會獃獃的望着,只希望雨能寄託我內心的祝福順着風兒吹向遠方的她……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