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中情 

  生活中讓我感動的事情太多了,它們像天上的繁星晶瑩、透亮……其中,有意見小事卻讓我難以忘懷。 

  記得有一次,“叮鈴鈴……”放學的鈴聲響了,我們收拾着書包,準備回家。突然,雷電交加,頃刻間,天空下起了大雨。我望着窗外,心想:怎麼回家呢?我沒帶傘,爺爺這些天腰疼,不可能來接我。沒辦法,我只好等雨停了再回家。看着傾盆而下的大雨,我一個人百無聊賴地在走廊上渡來渡去,聽着“嘩嘩”的雨聲,抬頭看了看天空,我不禁嘆了口氣:“唉!雨下了這麼久,怎麼還不停?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就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突然,從灰濛濛的雨幕中閃出一個打着雨傘的人影,越來越近了,只見他弓着腰,使勁撐着一把傘,頂着風雨,步履艱難地向我這邊挪動着。到了眼前,我才發現他竟然是爺爺。我很驚訝,連忙跑過去,看到爺爺合起傘,不停的喘氣,額頭上冒着細密的汗珠,渾身上下都濕透了,我心疼地問:“爺爺,你不是腰疼,怎麼還跑來接我啊?”爺爺慈愛地看着我,說:“下這麼大的雨,你又沒帶傘,我擔心你被雨淋,所以就過來接你。”我看着爺爺蒼白的臉,聽着爺爺親切的話語,頓時,我感到一股熱淚爬上了我的眼眶。我一把撲進爺爺的懷裡,哽咽地說:“爺爺你真好!”爺爺說:“別哭了,我們回家吧!”我點了點頭。於是,爺爺撐着傘,我拉着爺爺的手,兩個人走進雨幕中。 

 走着走着,我猛然抬起頭,發現,爺爺大半個身子都濕透了,而我卻一點兒也沒有濕。原來,爺爺把大半雨傘都打在我這邊,我心疼地問:“爺爺,你冷不冷啊?”爺爺說:“不冷。我們走快一點,快到家了。”於是,我們加快了步伐。雨大滴大滴地打在爺爺身上,卻似乎滴在了我的心裡。 

 這事雖然過去了好多年,可是,只要一想起這件事,我的鼻子就會酸酸的。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