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心目中的好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目中的好老師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是一位會以慈母般的愛來關懷我們每一位同學的老師。

  這位老師應該是非常講文明:上下樓是靠右邊走,腳步輕盈,不會像其他老師那樣旁若無人的走在樓梯中間,邊走邊大聲說話,腳步很重,發出“咚咚”的響聲;這位好老師懂得尊重別人,說話和氣,待人有禮貌,她不會說粗話、髒話,也不會去諷刺學習較差的學生,而是耐心細緻地去幫助他們。

  她對工作十分負責,講課時知識豐富,表達細緻含有幽默,並且又很有耐心;對待學習不認真的學生,不會以簡單粗暴的方式去批評,而是會去講道理,幫助他們改正錯誤。這位老師批改作業非常認真,不會漏掉每一道題,對於做錯的題,他會去耐心地反覆講解,直到學生學會為止。看到進步了的學生,他會在作業本上寫表揚和鼓勵的話。老師對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不會對哪一個同學偏心。

  這位老師是一個富有愛心的老師:她關懷每一位同學的成長,尤其是在對待學生的過錯時,會以十分誠懇態度去幫助學生,用幽默的語言去說,去幫助教育。在學生或班級遇到挫折時,她給學生的總是鼓勵,比如在一些比賽中我們輸了,老師會對我們說:“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不就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嗎?”如果看見學生吵架,他會幽默地去勸說:“鷸蚌相爭,小心漁翁得利噢。”在笑聲中若無其事的走開,不去告狀,用淺顯的語言讓我們懂得了一個又一個的道理。這位老師又是學生們的好朋友,和他們打成一片,在下課以後和學生一起做遊戲,跳皮筋,打沙包,陪着大家玩,我們真高興。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心目中的好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