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習也可以很快樂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也可以很快樂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列文虎克在玩兒中發明了顯微鏡,而我在遊戲中認識了許多生字寶寶,因此從小養成了閱讀的好習慣。

  記得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開始教我玩兒一種很特別的遊戲——生字卡牌跑得快。每種卡片顏色都不同很漂亮,全是媽媽親自裁剪、自己書寫上去的,有偏旁、有部首,像撲克牌一樣,不論張數,這樣可以根據學習情況隨意更改、添加。剛開始,每天晚上睡覺前,媽媽都會拿出一張部首卡片和幾張偏旁卡片,讓我自由組合成字,然後告訴我那些是什麼字,有什麼意思,可以組什麼詞,當我記得它們之後,媽媽就開始教我像玩兒撲克一樣出這些卡片,先各摸五張,然後每次摸一張相互組字,最後誰手裡的卡片多誰就輸了。漸漸地,我喜歡上了這個遊戲,一有時間我就邀請爸爸媽媽拼一局,看誰拼的字最多,有時候會拼出個讓我們都不確定的字,然後都忙着去搶字典,那場面讓我想起來都忍不住想笑。就這樣,我認識了更多的生字寶寶,看書、看報都不成問題,我更喜歡閱讀了。

  同學們,聽完我的故事,是不是覺得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就會發現生活中到處都有我們學習的好幫手呢?

  三年級:胡?奕

您正在瀏覽: 學習也可以很快樂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也可以很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