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凌晨的竹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晨的竹_2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的夜晚總是很無聊。文竹總會叫上如意和秦璐一起到附近的小廣場談天,回家在電腦上寫字直到深夜。

  “什麼呀,你又來這兒?不知這鬼地方哪個地方吸引你!?今天你的生日,就不能換個浪漫的地方啊?”如意不停地埋怨。文竹不說話,因為這是她第一次遇到凌晨的地方,三年,儘管凌晨傷害了她,她還是忘不了。

  三年前,那天正好也是文竹的生日,廣場中播放着像今天一樣勁爆的舞曲。文竹跳過一曲,坐在石椅上休息,喝着她最喜歡的綠茶。

  “你好,我可以坐在這兒嗎?沒有位子了。”一個拿着可樂的男孩,黑色的T恤(就是凌晨)。

  文竹笑着打打招呼。

  男孩是個很健談的人,陽光般的笑容讓文竹感到很開心。他們越聊越投機,互換了QQ號碼。

  一個叫“陽光”的男孩。

  知道有一天,他把名字改成了“文竹葉”。

  可是這份快樂是短暫的,文竹看到他和一個女生(苑夢瑤)在一起。

  那時的文竹只有苦笑,那些話都是假的。

  “還是喜歡綠茶?”“恩。”今天的生日那麼無味。

  “我喜歡可樂,甜美之中又有酸辣的味道。”

  “是嘛!”

  文竹已經感覺到了,是凌晨。

  “你來幹什麼。”“今天是你的生日啊,我想,你會來的。你為什麼不去跳舞啊,我記得,你跳得很棒。”

  文竹抬頭看看凌晨:“我已經三年不跳舞了。”

  “對不起。”凌晨很低沉的聲音。“沒有什麼對不起,我一樣很快樂。”文竹起身離開,石桌上放着半瓶綠茶。

  “生日快樂!!!”凌晨苦笑,也許,她不會接受了。

  文竹輕輕回身,夢瑤正好走過來,挽住凌晨那隻曾經受傷的胳膊。

  文竹清楚地看到那道傷痕,一直痛到她的心裡。 

文竹永遠不會忘記那道傷痕的來歷。

  那次,正是文竹心情不好的時候,至於那時為什麼心情那麼糟糕,連她自己也不記得了。

  “你別理我……”凌晨嬌聲嬌氣地學文竹說話,要是在平常,文竹一定會被他的聲音逗笑,可是畢竟那天不同,文竹回過身,推了凌晨一把。 

“哎喲!”凌晨正在低着頭,文竹一推不要緊,正好把他推在草叢裡。草叢裡有一枝頂端很尖利的樹枝,正好划傷了凌晨的手臂。

  “怎麼了,怎麼了,我看看!”文竹輕輕抬起凌晨的手臂。凌晨一躲:“沒事,沒事,不要緊。”怎麼也不讓文竹看。

  下午,凌晨的手臂就被纏上了紗布。

  以前,凌晨還經常拿它開玩笑呢!文竹說過,這是凌晨最讓她感動的地方,寬容,又不失風度。

  可是,早已經過去了,那個寬容細心的凌晨已經不屬於她了。

  回到家,掛在QQ上。

  秋聲和莫然都在。

  在以前的號里,曾經有一個叫“文竹葉”的男孩,可是,她已經早也不上了。

  “在嗎?姐姐?”

  “在。”

  想起以前在莫然創建的群里,四個人一起聊天。

  “在嗎?莫然?”

  “不在。”

  想起莫然標誌性的牛仔褲和凌晨標誌性的T恤。

  希望是個無淚的夜晚。

  “文竹,文竹,知道嗎?體校新生體育比賽開始啦,下周一!這次是選拔參加省運動會的學生,如果省運動會上取得項目第一名,免試去省體育大學!”

  一大早,還沒等文竹反應過來,如意已經說了一大堆。

  “開始就開始唄!”文竹正因為班裡的事忙的焦頭爛額,才不去關心體校的事呢!

  如意顯然不高興。

  “你知道,凌晨會參加的。”

  如意嘟着嘴說。

  文竹聽到“凌晨”兩個字,正在寫字的手停了半晌。

  “其實我知道你們還是彼此喜歡對方的,對不對?可你們就不能像我和何非一樣嗎?”

  文竹繼續寫着,她才剛剛知道,何非和如意已經開始交往了。

  宿舍內的空氣彷彿已經凝固。窗外的柳葉輕輕擺動,很悶,也很熱。

  如意走到門口,又回過身:“凌晨讓我替他邀請你。下周全校放假,大家都會去看比賽。”

  文竹看着如意遠去的背影,微微嘆口氣。

  周一的早晨,天氣很涼爽。

  文竹徑直來到體校,現在這個時候,如意他們應該早到了吧!

  “文竹,就知道你會來!”秦璐異常開心地跑過來,挽住文竹的胳膊,把額頭輕輕靠在文竹肩膀上。

  不遠的地方,何非正在和如意聊天,如意看到文竹,伸出一隻手向文竹打招呼。在他們的旁邊,停着一輛很棒的山地車,嶄新嶄新的,似乎還閃耀着熒熒的光彩。

  “車,是你的嗎?”文竹走過去,向何非問道。

  何非搖搖頭:“你猜是誰的?”秦璐一笑:“凌晨的唄,他的山地車可是換了一輛又一輛。”

  “凌晨?”文竹吃驚地問道。

  遠方有一個黑點,慢慢的清晰,是凌晨,受里拿着一瓶罐裝可樂。

  “凌晨怎麼會在這裡?他不去比賽嗎?誤了比賽怎麼辦?”文竹急切地說。

  何非沖凌晨笑笑:“看,她還是在乎你的,不是嗎?”

  身後傳來凌晨很陽光的笑聲。

  體校的風景很好,空氣也很好。那彎彎的走廊,讓文竹想起一句詩:“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雖然體校是寧馨中學附屬的,可文竹還是第一次來這裡。

  “陪你走走?”文竹回過頭,是凌晨,他快步走過來,“還沒有到我的項目。”文竹尷尬地笑笑。

  他們並肩走着,以前,他們經常這樣一起散步。學校的走廊,郊外的小徑,或者是繁華的商業街。

  “夢瑤呢?”還是文竹先來打破僵局。

  凌晨笑笑,沒有說話。

  文竹不喜歡凌晨笑,他的笑,總讓自己很難受,讓自己想起以前的快樂的記憶。

  “你不去陪她?為什麼,不和同學們一起?”

  凌晨還是笑。

  “這種感覺已經好久都沒有過了。我陪她?你呢?藍雲天?”

  文竹低下頭,他也知道藍雲天?

  “不要忘了,我和他們同歲。”

您正在瀏覽: 凌晨的竹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晨的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