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黃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是我養過的一隻小雞。

  上二年級的時候,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一個阿姨在賣小雞,吸引了許多同學圍着看。我也嚷着要爸爸給我買一隻小雞。爸爸說:“小雞也是生命,你能保證好好照顧它嗎?”我使勁的點了點頭,爸爸只好給我買了一隻小雞。

  回家后,媽媽找了一個大紙箱,給小雞做窩。我興奮得連飯也顧不上吃,靜靜的蹲在小雞旁邊,看着小雞。小雞的嘴紅紅的,、尖尖的,身上長着黃黃的絨毛。可能才出殼幾天吧,它的尾巴短短的,一翹一翹的,非常可愛。它不停地在裡面跑來跑去,還不停的向上跳,大概是想飛出紙箱。可是,小雞還沒有長出翅膀。

  每天早上起床后,放學后,我第一件事就是給小雞餵食。小雞吃食時可有趣啦,她把食物叼在嘴裡,跑到紙箱的角落邊去吃,好像害怕有人和自己搶食物似的。有一次,我偷偷給小雞喂紅小豆,小雞吃得太多,生病了,卧在紙箱里不能動了。我難過得坐在地上大哭起來。在媽媽的幫助下,我把消食片磨成粉,放在水裡給小雞喝,小雞慢慢好起來了,又活蹦亂跳。

  一天放學回家,我準備給小雞餵食,卻發現小雞不見了,陽台上到處都是雞屎,小雞在陽台上跑來跑去。我一看,自言自語地說:“我太大意了,小雞長出翅膀了。”

  小雞漸漸地長大了,老是飛出紙箱,爸爸決定把小雞送到姑姑家去。雖然心裡有點捨不得,但為了小雞的健康成長,我還是同意了。臨別前,爸爸還拿出相機,給我和小雞留影。

  通過這次養小雞,我懂得了:生命是多麼寶貴。我們一定要愛護動物,珍惜生命!

  岐山縣實驗小學三年級四班

  楊之宇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