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真正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做人最基本的原則就是要遵守諾言,只有打好這個根基,才能深得別人的信賴和友誼。我這個人一向遵守諾言,對朋友更是以誠相待。可是幾個月前發生的一件事卻讓我感到十分愧疚。

  那一天,我的好朋友候佩如借我一本《愛的約定》,並說:“這本書是我向朋友借的,你可千萬別弄破了,下回我讓我的朋友借你下一冊。”聽完,我就小心翼翼地捧着這本書回到家裡。一到家,我就懷着好奇的心情翻開這本書看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被這本漫畫書“逗”的捧腹大笑,可是因為我翻書時太用力了,所以一不小心書被我扯破了。呀!糟了,這可怎麼辦呀,是告訴她真相,還是欺騙她呢?我的思想展開了一場激烈的鬥爭,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後者。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候佩如家門前,敲了敲門,門開了,可我看也不敢看她一眼,把書塞到她手裡,扭頭就跑。

  那天晚上,我怎麼也睡不着,總想着那一件事。好不容易睡著了,我夢見候佩如知道真相之後,大發雷霆,還把這件事告訴了全班同學,我不僅挨了老師的批評,從此以後都有沒有人願意和我做朋友。

  連續幾天我都沒敢跟候佩如說話,放學時我都想盡辦法避開她。可是,我終究還是碰見她了。我本以為她會好好地訓斥我一頓,可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對我說:“許璐涵,對不起,也不知怎麼搞的我把那本書撕破了,我的朋友發現后不借我下冊了,請你原諒!”她不說還好,一說我就更加內疚了,良心的譴責像一塊大石頭一樣,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的臉一陣白一陣紅,恨不得鑽個地洞逃走。雖然我很想向她道歉,可是“請原諒我”這幾個字怎麼也說不出口。後來,我學了《爭吵》這篇課文後,文中父親的話驚醒了我:對呀,我做錯了事應該主動承認呀!第二天,我鼓起勇氣支支吾吾地向候佩如坦白了。候佩如聽了之後,微微一笑,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沒關係呀,我倆還是好朋友呢!”聽了她的話,我緊皺了好幾天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了??坦白真好!

  啊!這才是真正的友誼!做人也得這樣:人與人之間坦誠相待。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