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比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比賽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比賽 

  如皋市搬經小學三(3)班

  肖一帆

  星期六又到了,我和媽媽像往常一樣去學電子琴,到了那邊老師樂意地告訴我:“全國第十屆‘百花迎春’青少年才藝大賽報名了,老師已經幫你報了,元旦去南京參賽,有信心嗎?”我很矛盾,怕失敗,沒吭聲,媽媽說:“還不快謝謝老師?”周圍的同學都投來羨慕的眼神,我還在發獃,老師說:“我們先準備一首曲目吧!別發愣了,出去開開眼界,得不得獎沒關係。”我才鬆了口氣,因為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挑戰呀,所以壓力很大。

  離元旦還有兩周,每天放學回家功課一做完,媽媽就要我練琴,我有點不想練了,因為我累了,每天都讓我練好多遍,真煩人,我說:“我不想參加比賽了。”媽媽對我說:“你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什麼意思嗎?任何成功的背後都要付出艱辛的努力,怕吃苦會一事無成。”我只得又硬着頭皮練呀練。

  元旦快到了,我真希望這一天早點來到,可到了元旦的前一天晚上,我在床上翻來複去睡不着,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媽媽說:“睡吧,不然明天怎麼參賽?就這樣稀里糊塗七想八想睡了一晚,早上天還沒亮就起床出發了,路上看到了長江大橋,我很興奮又緊張,要到南京了。

  汽車開了一會兒,就看到了南京藝術學院的大門。一進大門我就看到一輛輛載滿參賽學生的大巴了,緊接着我看到有的同學背着二胡,有的背着小提琴,有的背着電子琴,心想競爭對手太多了,我懷着緊張的心情,邁着輕快的步伐跟着領隊來到比賽樓。哇,我看到擁擠的人群塞滿了樓梯口,只聽有人在說:“所有家長一列在外等候。”我就跟着他們來到了等候廳,我將我的參賽證掛在脖子上,等待上一個選手結束,此刻,我緊張得要命,心裡“咕咚”“咕咚”跳得特快,感覺腿都在抖。耳邊想起媽媽的吩咐,不要緊張,重在參與,得不得獎沒關係,我不停的在心裡說:“不要怕”。聽到安排人員喊我的名字,我趕緊從椅子上跳起來,飛似的走到台上,問了個好,開始我的演奏,隨着悠揚的琴聲我忘記了緊張的氣氛,熟練地彈完了整首曲目。我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下了。因為參賽選手太多,當天沒公布結果,我跟媽媽說:“會獲獎嗎?”媽媽說:“能來參加就已成功,結果並不重要。”

  三天後結果出來了,老師給媽打電話:“恭喜肖一帆,可以去北京參加全國比賽了。”我一聽,似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好像在做夢。那一晚,我興奮到很晚才睡覺,哇我又要去北京了,但還要繼續努力吆!

  這真是我有生以來最難忘的,也是我人生路上的第一次比賽,第一次成功,但願有更多的成功伴隨我,當然我也更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含義了。

  指導老師:陳愛鳳

  朱留娟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比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