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水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水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記憶的閘門,選自媽媽留給我的記憶。只有那忙碌的身影,只有那艱辛的汗水。今天,我要為媽媽親自做頓飯——水餃。

  說到做到。系起圍裙,戴上手套,別說,還真有點媽媽的樣子。我打開冰箱,拿出媽媽昨天買的餃子皮,和準備好的肉餡,開始包起餃子來。拿起一塊白花花的餃子皮掂在手上,右手用湯匙舀起一小塊肉,放在餃子中間,我開始胡亂捏起來。呀!這個餃子怎麼扁乎乎的,像個沒吃飽飯的“可憐娃娃”。我心想:不行啊!這餃子拿給媽媽吃,非給讓媽媽笑死不可。於是,我又重新拿起另一塊餃子皮,夾了一大塊肉,捏緊。可是,這個餃子患有嚴重的“啤酒肚”。突然,一滴滴的汁流在了我的手上。糟糕,餃子的肚皮都撐破了,我順勢拿起另一塊餃子皮,填上它的“肚子”,給它換了件“新衣裳”。汁終於不流出來了。可是,這個餃子也太丑了吧!活像一隻只醜小鴨,正在朝着我“咧嘴大笑”。我像泄了氣的氣球,一屁股攤坐在椅子上。

  頓時,腦海里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黑色,一個紅色。黑色的小人說:“包什麼包啊!包得累死了,還不如去看電視呢!”紅色的小人也不甘示弱,氣勢昂揚地說:“你不是說要給媽媽煮一次飯,你看媽媽多辛苦啊!”紅色的小人與黑色的小人,喋喋不休,似乎在我腦海里大戰了三百個回個。最終,我與紅色的小人站在了一邊。我開始認真回憶起媽媽包餃子的樣子,先是放不多不少的肉餡,要剛剛好,然後再對摺,隨後捏出一些小花紋。

  我照着媽媽的樣子,認認真真地包起餃子來。逐漸,一個個水餃“醜小鴨”慢慢地從我手中變成了“白天鵝”。

  下鍋了,我拿起一個個餃子,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左右,水餃的香味撲鼻而來。熱氣騰騰的餃子出鍋了,我拿出一個盤子,裝起餃子,均勻地倒上一點醋。一個個“白天鵝”突然變成了一群“金天鵝”。耶!成功了!手中的餃子差點沒被我打翻。

  開門聲響起。是媽媽回來了。媽媽吃驚地看着臉上沾滿麵粉的我,我迫不及待地叫道:“媽媽,快來吃,你女兒親手做的。”媽媽走了過來,拿起筷子,看着那一盤形狀各異的餃子,夾起一個,輕輕地咬了一口。“怎麼樣,好吃嗎?”媽媽笑了,笑得是那樣甜蜜,眼角的淚花不懂是水霧弄的,還是那感動的淚水。

  我與媽媽共同吃着水餃,這愛的水餃中,我嘗出了愛的味道。

  福建龍岩長汀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鍾雨芬

您正在瀏覽: 愛的水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水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