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寄託着人類熱切的希望;書,蘊涵著人類豐富的感悟,提起書,會有說不完的話語…… 

  我愛讀書,愛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遨遊。在書海中,我可以與李白一同“舉杯邀明月”,欣賞“詩仙”的絕世才華;與范仲淹一起登上岳陽樓,體會他那“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情懷;與杜甫一起分享那“漫卷詩書喜欲狂”的難以言表的心情…… 

  在書海中,我彷彿親眼目睹了戰國時期,群雄爭霸的場面,那無辜的百姓沙場喋血,待嫁的少女舉目無親,英勇的將士浴血奮戰……這一幕幕都在我的眼前頻頻跳動。 

  在書海中,我彷彿聽到了黃河在悲傷地咆哮,她在大聲呼喚我們這些中華兒女不要忘記過去那屈辱的歲月——不要忘記英國侵略者如何用大炮、鴉片“敲”開了中國的大門;不要忘記在日本鬼子兇殘的刺刀面前,國民政府炸開黃河堤壩,用千百萬勞動人民的災難換得戰局上短暫的緩和;不要忘記中國人民如何被列強欺壓,在水深火熱中煎熬。這冤,這屈,刻苦銘心哪! 

  我們現在讀書,已不是為了“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也不是為了“光宗耀祖”,更不是要“敲”開官府的大門,我們只是為了再度震響那一句:“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 

  難忘的讀書時節!總是像花一樣的季節,夢一般的意境。讓我們一起挎上書包,踏着明媚的春光,走向心中的勝地——學校,向著天空大喊一聲:“讀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