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早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早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坐落在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山村,這裡既沒有桂林甲天下的山水,也沒有“蘇杭二湖”的奇景,但它卻以那樸實的美,哺育一代又一代的人。 

  晨曦微明,濃霧瀰漫著整個村子,清涼的小河塘,繞村的小白楊,流溢了淡淡碧光。那靜靜的田畦,全被輕輕裝進綢霧的搖籃。村西的池塘,被煙霧纏繞得飄飄渺渺,猶如蓬萊仙境。忽然,魚塘掀起了波紋,浮着的小草晃動了一下,幾片魚肚白一閃而過。對岸的荷花澱飄來陣陣清香,沁人心脾。荷花澱周圍叢生着蘆葦,在曉風的吹拂下,此起彼伏。荷花澱面上,無數寬大的荷葉,一個緊挨着一個,好像一把把雨傘在搖動,一層一層的,有的緊貼在水面,有的“鶴立雞群”,中間霧星般點綴着朵朵潔白無瑕的蓮花。池水清悠悠的,像一面特別大的鏡子,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十分光滑。 

  不遠的地方傳來“叮咚叮咚”的悅耳的聲音,那時一條沒有憂愁,只有歡笑的小河在唱歌。流淌着的小河裡,故意泛起點點浪花,看鴨子戲水,追逐。幼小的孩子經常會把手伸到小河裡,輕輕地攪啊攪,柔和的河水拍打着孩子的手。這時的小河就像一位和藹的母親,用她那雙溫暖的大手,輕輕地撫摸那些孩子。 

  村后,是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巒,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好像一個個屹立在崗哨上的戰士,威武強壯。泥土的香味在晨曦中飄蕩。那悠揚的小調,波動人的心弦。我們放開歌喉歡快地唱了起來。悠揚,宛轉的歌聲,使那煙霧飄散,太陽泛起火紅火紅的笑臉,使那朦朧的山莊,豁然揭去紗帳,變得更加美麗,更加溫柔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早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