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不再向困難低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向困難低頭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比如:在做數學題時遇上障礙,過獨木橋時心有餘悸……

  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記得那是在做數學老師布置的周末作業的時候,一道開心拓展的題可把我難住了。我做了半天都沒有做出來,然而我卻沒有動腦子再用別的方法去解答,只是套用一種解法去做。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只要一遇到難題就空過去不做,等爸爸來給我講。天長日久,期末考試來臨了,在考試中,我接連不斷地遇到了難題,全都空了過去。直到交了卷,我也沒做出來。就這樣,20幾分被我弄丟了,這使我後悔莫及。

  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說:“這誰也不能怪,只能怪你自己。誰讓你平日里一遇到難題就等着,讓我給你講呢?”經過爸爸幾句話的開導,我終於明白了我丟分的原因。

  從此以後,我不再向困難低頭。只要一有難題出現,我便努力地思考,從不輕易放棄。

  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人的一生,彷彿也是在做數學題,遇到困難有的人會努力地思考,然而有的人則會輕易地放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向困難低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向困難低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