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困難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困難微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像一段路途,不是步步順利的,總會有坎坷,總會有摔跤的時候。而這旅行中的絆腳石就是生活中的困難,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但面對困難是應該怎麼做呢?我認為,我們應該向困難微笑。 

  如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愛迪生,他的經歷十分坎坷。七歲時,父親經營屋瓦生意虧本,將全家搬到密歇根州休倫北郊的格拉蒂奧特堡定居下來。搬到這裡不久,愛迪生就患了猩紅熱,病了很長時間。 八歲上學,但僅僅讀了三個月的書,就被老師斥為“低能兒”而攆出校門。從此以後,他的母親是他的“家庭教師”。九歲時,他迷上了化學。十一歲那年,他為了賺錢購買化學藥品和設備,開始了工作。十二歲的時候,他獲得列車上售報的工作,輾轉於休倫港和密歇根州的底特律之間。他一邊賣報,一邊兼做水果、蔬菜生意,只要有空他就到圖書館看書。他買了一架舊印刷機,開始出版自己的周刊——《先驅報》,第一期周刊就是在列車上印刷的。他用所掙得的錢在行李車上建立了一個化學實驗室。不幸有一次化學藥品着火,他連同他的設備全被扔出車外。另外有一次,當愛迪生正力圖登上一列貨運列車時,一個列車員抓住他的兩隻耳朵助他上車。這一行動導致了愛迪生成為終身聾子。 

  但愛迪生並沒有因為這些而被嚇倒,而是用微笑面對困難,開始了他的發明之旅,在發明的道路上,愛迪生也正是一直向困難微笑,才發明了一件又一件東西,才有了“發明大王”這個稱號。 

  想一想,如果愛迪生在遇到困難時氣餒了,就在遇到困難時低頭了,那麼,他將走向另一條路,一條真正通向失敗的路。 

  我們的人生也應該這樣,在遇到困難時微笑着面對困難,讓自己的人生活得精彩,活到最棒! 

  朋友,當你遇到困難時請向困難微笑,只有這樣,你才能走向成功,活出自己! 

  

您正在瀏覽: 向困難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困難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