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閃閃的紅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紅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閃閃的紅星 

 潘冬子是一個非常乖巧的孩子,他和父母住在柳新村,過着幸福的生活,可是有一天,壞蛋胡漢三讓鄉親們交出收穫的糧食,鄉親們回家紛紛議論:“這可是給紅軍的糧食呀!不能交給這個壞蛋!”可胡漢三,不但逼着鄉親們交出糧食還說:“誰吃了我的給我吐出來,誰穿了我的給我脫下來!”這時紅軍回來了,把胡漢三的手下打得落花流水! 

 第二天,紅軍把鄉親帶到了一個倉庫,在天花板上鑿了一個洞,好多米都從天花板而降,鄉親們高興地說:“這樣我們可以不愁吃,不愁穿了!” 

 潘冬子的父親參加了紅軍,臨走前給了潘冬子一枚紅星。 

 潘冬子和母親、紅軍一起躲進了一個山洞,很多紅軍受了重傷沒有葯,潘冬子的媽媽回家拿葯,回來把葯交給紅軍,說是還有一樣更重要的東西忘了拿,原來她回去找到了潘冬子的書包,準備走時聽見了胡漢三的聲音在那裡說這就是潘行義的老窩並且拿火燒了他的房屋。潘冬子的媽媽披着一件毯子,捂着嘴爬了出來,媽媽很傷心:沒有了房子怎麼生活呢?但這都是為了以後更多的窮人有房子住啊!想到這些媽媽更堅定了。 

 一名紅軍犧牲了,他身上有兩枚手榴彈,潘冬子的母親勇敢的上前幫紅軍拿手榴彈時,被胡漢三給打死了,潘冬子在小蘭家睡了三天三夜,睡醒之後問小蘭:我的媽媽呢?小蘭的爺爺說他母親已經死了,他在草叢裡發現他丟失的書包。 

父親回來了給潘冬子的帽子上加了一顆閃閃發光的紅星。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