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閃閃的紅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紅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國主義題材的影片《閃閃的紅星》,它裡面講的是:在一個家庭里,晚上,父親作為紅軍,要跟隊伍撤離這個村子,因為有人奪過了毛主席的權力,把毛主席的正確路線,改成了絕對錯誤的路線,導致紅軍連打敗仗。父親所在的部隊也打了敗仗,必須撤退。在父親走之前,給了他的孩子潘冬子一顆紅五角星,也就是紅軍帽子上的那種。 

  第二天晚上,留在村裡養傷的唯一一個黨員介紹母親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也就是那個晚上,村裡的地主、大漢奸頭子胡漢山抓來所有村民(不包括爺爺、母親和冬子),大聲宣布:“哼哼,鄉親們,沒想到吧,我胡漢山又回來了!紅軍走了,這村,還是我的村!這地,還是我的地!以後,你們都得為我幹活!”村民們堅決不同意,於是,胡漢山的狗腿子們把村民們關起來了。 

  潘冬子和母親趁着黑夜救出鄉親們,告訴他們,紅軍的指揮權又回到毛主席手中了,並且中央發來電報,說要鄉親們堅持鬥爭。鄉親們正高興着,胡漢山卻帶着狗腿子們搜到山上來了。母親讓鄉親們帶着冬子悄悄的離開,她自己卻點着蠟燭梳妝打扮,吸引狗腿子的注意力,來掩護鄉親們。鄉親們得救了,母親卻被燒死在茅屋裡。 

  冬子記住母親的話,為躲在山上的紅軍戰士做了很多事。後來,他為了打探村裡的消息,下山到胡漢山的米店裡做童工。店裡的老闆為了胡漢山的軍隊,有米也掛牌:今日無米。冬子和他的夥伴為了餓着肚子卻買不到米的老百姓,也為了破壞敵人的軍隊,悄悄的將牌子改成了“今日有米”,吸引很多老百姓來買米。他還用眼神暗示人群中的爺爺,爺爺帶着人們趕到渡口,將準備運給敵軍的米全搶走了。晚上,氣急敗壞的胡漢山懷疑冬子了,危急時刻,他的朋友幫他解了圍。第二天,山上的紅軍殺下來,打得狗腿子們抱頭鼠竄,潘冬子往正在睡覺的胡漢山的身上倒了一桶油,然後點着火,燒死了他,為母親報仇。 

  春天來了,花兒開了,鄉親們勝利了。那位養好了傷的紅軍把紅星掛在潘冬子的軍帽上,冬子終於成為小紅軍了!他跟着來到的大部隊繼續前進,還遇到了父親。 

  我覺得影片中潘冬子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很令人感動,牢記自己的使命,機智勇敢地跟敵人鬥爭到底的堅強意志更值得讚美。在我們現代化的和平的生活中,並不需要你跟誰“拼”個你死我活,但我們並不是沒有使命,我們的使命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快樂成長,建設祖國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