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為了紀念建國六十周年,學校組織了一次看電影活動,看的是《閃閃的紅星》。 

  這部電影主要描述的是兒童團員潘冬子的父親參加了紅軍,要消滅胡漢三。沒過多久,紅軍主力被迫撤離中央根據地。潘行義隨部隊轉移。臨走前,潘行義給潘冬子留下了一顆紅星,對冬子說:“等山上的映山紅開了的時候,紅軍就回來了,爸爸也就回來了。”之後,就跟着隊伍走了。胡漢三又回來了,柳溪陷入了一片白色恐怖之中。 

  潘冬子和母親暫時離開了柳溪,轉入了深山老林。吳隊長向他們傳達了遵義會議的精神,增強了潘冬子和母親堅持鬥爭的勇氣和力量。為了掩護鄉親們撤退,潘冬子的母親壯烈犧牲,潘冬子看到母親的死,變得更加堅強。潘冬子在戰鬥中破壞了弔橋,切斷了敵靖衛團的後路,使敵人繳槍投降。他巧妙地把鹽換成水,躲過敵人的搜查,送給游擊隊。他和椿伢子把情報送給游擊隊,搞沉了敵人的運糧船,破壞了敵人的搜山計劃。他沉着機智地應付了胡漢三多次狡猾的試探和盤問,最終滿懷仇恨地砍死了胡漢三,有力地配合了游擊隊攻打姚灣鎮的軍事行動。戰鬥迎來了勝利。潘冬子和父親終於見面了。潘冬子戴上那顆閃閃的紅星,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紅軍戰士,加入了紅軍的行列,踏上了新的征途。 

  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是在父母、學校和社會的呵護下長大的,沒有經歷過任何艱難困苦,但是我們總不能依靠父母過一輩子吧。要想實現美好的願望,都要靠我們自己去努力奮鬥!如果大家都等,我們的國家什麼時候才能強大起來呢?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將來能做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辜負老一輩對我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