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捨己為人的消防隊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己為人的消防隊員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捨己為人的消防隊員

   我經常聽別人說:“哪裡有困難,哪裡有危險,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一群可敬又可愛的人,他們就是消防隊員。”我總是半信半疑。今天媽媽給我講了一

 個感人的故事,解除了我的懷疑。

近幾天,我國安徽、湖北、、廣西、江西等地發生了特大洪災。一天,在安徽,消防隊員接到一個求救電話,一個少年被困在自家樓房的陽台上。消防隊員趕緊趕到事發現場,發現當時的洪水波濤洶湧,臭氣熏天的垃圾遍布全河,噁心的泥漿和着洪水,咆哮着拍打兩岸的石壁。他們考慮了一下營救少年的對策,然後決定由一人繫上安全繩,游過河去營救少年。一個消防隊員自告奮勇遊了過去,險些被一個巨浪沖走。正當他們為消防隊員舒了口氣時,一個浪頭又把他打入水底。“呀!”全場尖叫了起來。還好,消防隊員又把頭探了出來。不知喝了多少泥漿,才游到對岸。他把自己和少年捆在一起,準備游向對岸。半路上,由於水勢太大,所以多次被衝出好遠,游也游不過來。就在這緊張危急的時刻,旁邊的人不再“袖手旁觀”,而是一邊拉着安全繩,一邊吼:“加油加油!”在全體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少年終於安然無恙的成功獲救。

我卻是個膽小如鼠的男孩。在學校,參加活動的名單上,沒有記我一次名字;天一黑,我在樓道里就跑得比兔子還快,生怕鬼追上來;當我看到人家殺魚時,我就嚇得閉上眼睛......我真該向消防隊員學習。

“哪裡有困難,哪裡有危險,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一群可敬又可愛的人,他們就是消防隊員”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杭州市拱墅區北秀小學303班

  黃斌

您正在瀏覽: 捨己為人的消防隊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己為人的消防隊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