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孑孓”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孑孓”的秘密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日常生活中到處都有一些發現等着我們。 

  那一天,媽媽讓我去澆花,我來到大水缸邊,發現了水缸里有好幾隻白色的小蟲兒,有點黑。我懷着好奇心捉了兩隻,放進一隻廣口瓶里,為了模擬環境,我還特意舀了一勺大水水缸里的水來養它們。我第二天來看這些小蟲兒時,它們還活着。灰白色的身子,只有5毫米長,有點兒像線蟲,尾部分了個小叉叉。它們在水中以一蜷一縮一蜷一縮的方式遊動。有時一隻再游,像一個小逗號;有時兩個上下並列游,又像一個分號或冒號;有時三隻一起游,又像一個省略號...... 

  又過了一天我去看我的小蟲兒,它們長大了一點兒了,在身後長了一對很小很小的像小須子一樣的腳。過了一天又在身上長了兩對小腳。我想:難道它們長大是爬行動物?又過了一天,它們的小腳長長了,身體也由灰白色變成了火山灰色,身上有一小部分半透明了,難道它要脫皮嗎?我更加仔細觀察它們的動靜了。 

  今天早上,我又去看了看它們,它們好像很不安的樣子在水中划動,可是一會兒又浮在水面上不動了,仔細一看,呵!只見小蟲兒的背上裂開了一條小縫,透明的地方越來越大,想要脫胎換骨似的。我更加仔細地觀察它了,只見在它的頭部伸出一條很細的小管子,一對半透明的小翅膀露了出來,接着是身子和六隻腳。原來是只蚊子!這隻蚊子並沒有馬上飛,而是停在自己脫下的殼上停着,原來那些小白蟲就是蚊子的幼蟲,我查了查資料,蚊子幼蟲的學名叫“孑孓”一般在髒水中生活,由5-7天脫殼變成蚊子。 

  可是用什麼辦法可以消滅“孑孓”呢?它可是大害蟲啊!對了!不是說它喜歡生活在髒水里嗎?那給它來個“洗澡”不就可以了?於是我把瓶里的髒水倒掉,換上了乾淨的涼開水。不一會兒,“孑孓”便開始橫衝直撞,越游越慢,最後僵着躺在水底不動了。這招果然有效!“孑孓”怕乾淨!那就一定怕使水乾淨的洗衣粉了!我又捉來幾隻“孑孓”,在瓶里放了一小勺洗衣粉,效果更明顯了。於是我在下水道和陰溝里放了好多洗衣粉。媽媽說:“最近蚊子少多了,可洗衣粉怎麼也少多了?” 

生活處處有發現,只要你有一雙“慧眼”,這雙“慧眼”是由仔細觀察和善於思考所組成的。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孑孓”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孑孓”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