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為什麼黑色的花稀少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黑色的花稀少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黑色的花稀少 

  王子木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花園,只見那裡的花五顏六色,可漂亮了。我一邊走,一邊欣賞着美麗的花兒。 

  我走着走着,一個問題便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在這麼多花中,那麼多顏色,怎麼就沒見到黑色的花呢?我走啊走啊,仔細地尋找着黑色的花。“功夫不負有心人”,當我走到“菊花區”的時候,發現了幾朵稀少的墨菊,在這麼大的花園裡,怎麼就只有單單這幾朵墨菊呢?我便問了媽媽。媽媽說:“黑顏色的花稀少,除了與花瓣中含有的花青素有關,還與太陽有着密切的關係。如果花是黑色的,它將吸收太陽光所有的光能量,那樣,它就很容易被強烈的太陽光燒傷。黑色的花兒又很難吸引昆蟲,昆蟲又是花兒授粉的重要媒介,因此,在自然選擇中,缺少昆蟲傳播花粉來繁殖的黑色花就逐漸少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說:“媽媽,你的知識好豐富哦!”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黑色的花稀少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黑色的花稀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