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怎樣才是最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才是最美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孔雀在外面散步,它打開它那鮮艷美麗的羽毛,在外面邊走邊顯擺着。 

  它在路上碰見了一隻青蛙。 

  孔雀:瞧,你的外表多難看啊,還敢出來,就不怕大伙兒笑話你! 

  青蛙:雖然我的外表長得很醜,但是我能替人們捕捉害蟲,並沒有誰會笑話我。你長得是很漂亮,可是你又為人們做了什麼實質性的貢獻呢? 

  孔雀:呵呵呵,我長得很美,外表美不好么?你這個又丑又蠢的東西。 

  青蛙:你錯了,外表美是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內在美、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說,一個小小的鐵鈴鐺,外表非常漂亮,人見人愛,討人喜歡。可是因為鐵的內在本質,不用過多久,它就會生鏽,腐蝕掉漂亮的外表,最終會被人們扔掉。再比如,一個土豆,它雖然樣子古怪,外表很醜,但它有內在的價值,有豐富的營養,可以填飽肚子。有誰又會因為土豆的外表醜陋而把它扔掉呢?外表美不是最重要,要看它內心美不美。 

  孔雀聽了,低下了它那高傲的頭,非常羞愧。從此以後,孔雀再也不會去顯擺它那美麗的衣裳。它變得心地非常善良,並開始學着做些有用的事,不會去做那些無聊的事。 

  孔雀總算意識到了,外表美並不算什麼,最重要的,是要心靈美! 

  那麼你呢,你又有沒有意識到?

您正在瀏覽: 怎樣才是最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才是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