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人應該怎樣活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應該怎樣活着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應該怎樣活着

  ——讀《永遠的勳章》有感

  巫溪縣城廂小學五(3)班 冉宇傑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讀了《永遠的勳章》這本書,我對“人應該怎樣活着”這個問題有了最完美的解答。

  我們今日之少年,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我們是革命先輩眼中“祖國的花朵”,毛主席眼中“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我們的健康成長,關係著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梁啟超 先生曾經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為了祖國的富強,民族的振興,我們應該有像周恩來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偉志向,將自己的命運同國家的夢想相連,胸懷天下、心繫國家和人民。正是由於有求學為國的壯志和決心,少年毛澤東勤讀書,善思考,對社會有着清醒的認識,抱着堅定的救國信念,最終帶領中國人民過上了幸福的好日子。正是由於有救國救民的遠大志向,16歲的鄧小平遠涉重洋去法國尋求真理,最終成為一名偉大的革命家。保爾·柯察金能正確對待疾病,戰勝困難,寫出巨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正是因為他有為共產主義而奮鬥的崇高理想,這也就是他與病魔頑強作鬥爭的動力啊!

  翻開《永遠的勳章》這本書,它為我們打開了一幅壯懷激越、動人心魄的畫卷。在這裡不僅有革命先輩心憂天下、上下求索的救國之志,更有為理想實現而奮鬥的勤學鑽研、不懼挫折、樂於奉獻、拼博自信的頑強奮鬥精神!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我會想起不向困難低頭的周恩來、想起幼年遭遇的彭德懷、想起“不能只為自己活着”的楊靖宇,每當我遇到挫折而落淚時,我會想起保爾。保爾·柯察金時時激勵着我,鞭策着我,使我不懈努力,戰勝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人應該怎樣活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應該怎樣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