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神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老人,他住在海邊,非常窮.有一天,他對海長嘆:"海啊,你能不能讓我改變我的命運,讓我富裕起來?"海神波塞冬聽見老人的話覺得應該幫助他,就變成人類,走到了那個老人的家,老人看見他衣服穿得非常爛,就很同情他,讓他住在了自己的家裡.並且還給他衣服和食物.波塞冬看見他如此善良,覺得這不是他的本性,於是就決定再考驗考驗他. 

  有一次,老人出去為波塞冬買衣服,波塞冬看見老人回來,還帶着一個小孩子,小孩子穿的衣服也非常爛,於是他就猜想:這是他又看見的一個窮孩子.然後老人遞給波塞冬一件非常漂亮的衣服,說:"這是為你買的衣服,你趕緊穿上看看合不合適.如果不合適,還可拿去換換."波塞冬趕緊穿上衣服一看,正好!然後他又問:"這個孩子是誰家的?"老人說:"這是我家的孩子,你來了之後我一直讓他露宿街頭."波塞冬聽了非常吃驚,心想:"這個老人為了別的窮人,竟然讓自己的孩子去露宿街頭."於是,波塞冬就現出原形,老人和孩子非常吃驚,原來住在自己家的那個窮人就是海神波塞冬,他立刻跪下,說:"尊敬的海神啊!你為什麼不現出原形,讓我好招待你一番?"波塞冬說:"那是因為我在考驗你,現在你完成了考驗,你不是想要財富嗎?現在我給你財富,你要好好珍惜這些財富,而且還要像現在一樣富有愛心,見到需要幫助的窮人要幫助他們.你現在看看你的屋子裡有什麼."老人趕快跑進屋子裡,一看,"哇!好多的黃金哪!",他趕快跑出去想對波塞冬說謝謝,但是波塞冬已經飛走了. 

  從此,老人就經常祭拜海神,同時也幫助窮人.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