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編《一顆小豌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編《一顆小豌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了小豌豆的陪伴,小姑娘的病慢慢地好了起來。小姑娘很感激小豌豆給她帶來春天的綠色,帶來了希望,而小豌豆也很開心,因為它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實實在在地為別人做了點兒事情。 

  小姑娘給小豌豆增添了些土壤,每天早晨給小豌豆澆點水,與小豌豆聊聊天,小豌豆在小姑娘的精心呵護下,小苗越長越高,攀纏在窗檯牆壁上。彎彎曲曲的柔莖還分出許多嫩綠的枝葉,不久,就開出朵朵小金花。又過了不久,結出許許多多嫩嫩的小豆莢。這時,小姑娘的病已痊癒了,每天在窗檯邊曬太陽,呼吸着新鮮空氣,看着綠油油小豆莢慢慢的生長,小圓臉紅潤起來了。 

  清晨,天空瓦藍瓦藍的,一抹金色的陽光透過小窗灑在床上,親吻着小姑娘的臉龐,小姑娘醒來。看着掛在青藤上豌豆莢,有的隨着陣陣微風在盪鞦韆、有的翩翩起舞,有的仰着頭在唱歌,有的嬉笑打鬧……熱鬧極了。側耳細聽,這時,從豆莢里傳出一絲細小的聲音:“哥哥,姐姐你們長大以後有什麼打算,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嘛:想和神舟8號一起到太空遊玩,你看我多強壯,你們有什麼打算?“我要去看月亮、我就呆在這哪都不去……” 豆莢隨風舞動着,說個不停。 

  小姑娘聽到這裡說:“讓我給你們講個故事吧:不久前,有五顆小豌豆,一顆想飛到廣闊世界中去的豆子,落在了屋頂的水窪里,被鴿子吃掉了;想飛到太陽上去的那顆豌豆,落到水溝里,慢慢腐爛了;還有兩顆想睡覺的豌豆豆成了一個小男孩子彈,不知飛到了哪裡、那顆最小的豌豆呢,它想為別人做點兒事,結果它使一個生病的小姑娘健康起來,它也在小姑娘的關愛下茁壯成長。”小姑娘頓了頓說:“這顆最小的豌豆就是你們的媽媽,被幫助的小姑娘就是我。” 

  “哦,原來我們的媽媽是這麼的偉大,這麼有愛心,我們要像媽媽那樣,把愛傳播到遠方,幫助大家,讓世界充滿愛。” 

  市九小 四(2)班 

  第二學期作業

您正在瀏覽: 續編《一顆小豌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編《一顆小豌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