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豌豆歷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豌豆歷險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豌豆歷險記 

  一個綠瑩瑩的豌豆莢里並排坐着五顆小豌豆,漸漸地豌豆莢變黃了,豌豆也長結實了。一天,豌豆莢上出現了一個裂縫,小豌豆一個一個被彈了出去。其中有一顆想去探險的小豌豆,被彈到了空中,豌豆發現自已身邊的物體都向下落,自已卻向上升,最後升到了藍天上,它向四周一看,覺得附近十分空曠。這時一隻北極燕鷗飛來了,奇怪地對它說:“咦,你不是一顆小豌豆嗎?怎麼飛得這麼高啊!”小豌豆沮喪地對它說“我想去南美洲原始森林歷險,沒想到一下飛到這裡來了。”北極燕鷗興奮的說:“我要到南極去,正好路過南美洲,我帶你過去吧。”小豌豆高興極了,一下蹦到了北極燕鷗的背上,說:“太好了,我們出發吧!” 

  北極燕鷗飛啊飛啊,不久就飛到了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這時突然天空一黑,一隻巨大的黑鳥俯衝下來,只見它有鷹鉤狀的嘴,還有尖銳的利爪。小豌豆驚奇地說:“這是什麼鳥啊,好可怕啊!”北極燕鷗介紹說:“這是安第斯兀鷹,體長有1.2米,兩翅展開時可達到3米。它專吃活的動物,不僅吃鹿、羊、兔等中小型動物,甚至還捕食美洲獅等大型獸類,因此又有‘吃獅之鳥’和‘百鳥之王’的稱呼。我們趕快離開吧。” 

  北極燕鷗迅速飛入原始叢林,小豌豆看到了許多從來沒見過的東西,所以不停的問東問西,幸虧北極燕鷗知識淵博,有問必答。“那是什麼?”小豌豆突然指着前面葡萄滕上的一隻美麗的小鳥說。還沒等北極燕鷗回答,只聽見一陣悉悉索索的聲音,一隻巨大的蜘蛛從一個樹洞里爬了出來,慢慢地爬向小鳥。北極燕鷗悄聲說:“這是南美洲最大的蜘蛛,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蜘蛛,叫漏斗食鳥蛛,專吃小鳥。你看它那對大毒牙上的兩滴‘蜜露’,這可是無藥可救的劇毒啊,任何動物只要沾上一點,幾秒鐘后就會出現中毒癥狀,三分鐘以後死亡。那隻小鳥是南美蜂鳥,這次看來是很危險了。”正說著,漏斗食鳥蛛弓起後腿,向前一撲,正好捉住了蜂鳥。 

  很快,它們又來到了水流湍急的亞馬遜河,這是世界第一大河,這條大河孕育了許許多多的生命,亞馬遜河的支流——分河的生物物種的總量就相當於美國所有河流的總數量。兩個好朋友正說著,突然從河裡躍出一條巨大的灣鱷,張口一咬,差一點咬住了北極燕鷗,它們異口同聲的說“啊,好險啊。” 

  經過這次歷險,小豌豆喜歡上了南美洲,準備在這裡安家落戶。兩個好朋友互相告別,相約明年再見。

您正在瀏覽: 小豌豆歷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豌豆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