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玫瑰、百合、桂花——你最喜歡哪一種?我先說吧,我最喜歡芬芳的桂花。

  金秋時節,丹桂飄香。金黃色的、細碎的桂花一夜之間掛滿枝頭,遠遠望去,滿樹繁花,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桂花由4瓣金燦燦的花瓣組成,小小的、碎碎的,與我小指的指甲面差不多大,可愛的如同一個個小精靈。桂花總是挨挨擠擠的在一起,一團團、一簇簇的開。單單一朵桂花什麼也顯現不出來,不夠美麗,也不夠燦爛,而它們開在一起就有所不同了。金黃色的桂花和深綠色的葉子相互映襯,像夜空中的點點繁星,給我一種神秘的感覺。

  清晨,太陽出來了。桂花那玉雕般的花瓣,頃刻間“金光四射”,一團團,一簇簇,金晃晃的,如碎金子般耀眼。

  如在雨中賞桂,那一株株金黃色的桂花,被濛濛細雨沾濕了,顯得更加嬌艷動人。

  桂花不僅好看,還芬芳撲鼻。它那馥郁的幽香,幾乎滲透到空氣中的每個角落,熏得人都要醉了。我想這就是秋天的味道吧! 

  桂花的花期很短暫,只有二十幾天。當秋風吹過桂花樹時,小小的桂花像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子,漸漸地、漸漸地投向大地媽媽的懷抱。大片大片的桂花灑下一地,給大地媽媽穿上了一件淡黃色的紗衣。

  香氣濃郁的桂花還可以食用。人們用它做成了香甜可口的桂花糕、清香淡雅的桂花茶……

  桂花還是一種有內涵的花。“物之美者,招搖之桂”桂花一直是世上美好、高雅事物的象徵。“八月桂花遍地開,桂花開放幸福來”歷代民間也皆視桂花為吉祥之兆。

  啊,桂花,你雖然沒有玫瑰的花姿招展,沒有百合的高貴淡雅,但是你以弱小的身姿,從容而淡定的在有限的生命里團結一致、無私奉獻,展現獨特的風姿,你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喜歡這平凡但不渺小的桂花呢?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