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香里登龍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香里登龍脊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經過一段漫長的盤山公路后,我暈暈乎乎的下了車,在踉踉蹌蹌中走到了大羅山步道的起點。

  桂花

  遠遠地望向步道,可以看見一排排樹,以及樹上那零零星星的黃色。走上步道,經過一段雜草叢生、普普通通的石板路。突然,一縷幽香飄入我的鼻子,我用力嗅了嗅,什麼香味?清清淡淡甜甜的,不知為何,這股香氣勾起了我的食慾,我一下子想起了湯圓、糕餅——嗯,對了,是桂花糕……等等,難道,這就是桂花香?食慾瞬間代替了大腦,急匆匆地指揮我加快腳步向前行。

  香氣驟然加濃,像是一下子冒出來似的,幾十棵金燦燦的桂樹出現在我的眼前,枝頭沉甸甸的黃色桂花像一團團桂花糕,層層疊疊充滿了我的大腦。

  迅速沖入桂花叢中,每一朵桂花帶給我視覺、嗅覺的震撼都是不一樣的,有的桂花長在枝頭,金黃金黃的,濃濃的花香充斥在空氣里,那舒展的花瓣,令人一眼就注意到它,有的被葉子微微遮住一角,顏色偏深,氣味淡淡的,一點也不起眼。兩種花一對比,一種好比是驕傲的公主,一種好比是卑微的女僕。

  我貪婪地呼吸着那帶有金燦燦氣息的香味,在深深的呼吸中,那香味彷彿在圍着我跳舞,是一首宮廷圓舞曲?我不禁閉上眼睛,一朵朵桂花飄落,落在我的頭髮上、沾在我的衣服上、流落在我的腳邊,這種感覺,是何等的美妙!我一下子有了一種衝動,想折一枝桂花帶上車,在無盡的香氣中陶醉。可這時,食慾又出來作怪了,在桂花飄落的同時,一個個桂花糕,也像雨一樣砸下來,砸在我剛剛萌發出來的優雅、抒情的心上,我一下子被打回了原形,拚命張開大嘴,好幾個桂花糕落在嘴裡,我咂巴咂巴嘴,又繼續在這片桂花糕雨里張開了血盆大口……

  “徐子涵!走啦!!!!!”突然一聲大叫,我一下子驚醒,目光轉向手邊,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一枝桂花已經被我折了下來,難不成我是把它當成了桂花糕?只見手裡的桂花一下子變得暗淡無光,輕輕一聞,雖然香氣猶在,但仍能感覺到它的流逝。我輕輕把斷枝放到土地上,一轉身,卻又因為桂花糕夢境而留戀地一回頭,樹叢里,一團團清甜的香氣在風中起舞……

  龍脊

  繼續走。一路上聞着桂花香,可腳步越來越沉重,身上彷彿壓了千斤重擔。還有多久?還有多少路?我都已經累得快要癱坐在地上,只能扶着欄杆一步步挪上去了。

  我幾乎要放棄。可是——別人都健步如飛從我身邊掠過,咦,他們怎麼都不累?我一瞬間明白過來,不行,我不甘心!好想和別人交換一下身體,也試試看健步如飛的感覺。我越想越生氣,突然間,一股力量從胸口直衝到腦門,我一咬牙,猛地向上竄了幾步。

  就這樣,走走停停,一步一步挨到山頂。最後,我拉着老媽的手,用力跳上了山頂觀景台,踉踉蹌蹌地半跑半走到了欄杆邊,在喘息聲中眺望遠方。前方,一塊塊巨石極有順序的壘在一條極長的的山脊上,山脊前段微微上揚,那樣子,活像一頭欲一飛衝天的巨龍,只不過在沉睡而已,我甚至還能感覺到,龍眼裡蘊含著驕傲,那是它作為一條龍的驕傲。那一瞬間,我產生了一種錯覺,眼前的不是石龍,而是真的龍!

  我的第一感覺,是震撼,這種震撼,比看到電腦上圖片時來的還要猛烈,它蘊含著一種精神,而這種精神,不能用言語來形容。站在山頂,一陣清涼的風吹過,我看着前面的巨龍,之前的疲勞頓時煙消雲散。值了!

  從大羅山回來已經好些日子了,坐在窗前,眺望遠方,我還能清晰地看見遠方雄偉的龍脊,鼻子里彷彿還能聞到那細膩的桂花香……

  六年級:徐子涵

您正在瀏覽: 桂花香里登龍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香里登龍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