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吹牛(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牛(童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群老鼠在洞里聊天,他們都吹噓自己如何膽大,如何戰勝過它們的天敵——貓。

  一隻上了年紀的老鼠,叼着一個大煙袋,邊吐着煙圈邊說:“我年輕的時候到倉庫里偷大米,剛裝半袋,就碰見了一隻老貓。他問我在幹什麼,我說喜歡幹什麼就幹什麼,你管不着。老貓一聽就火了,‘呼’地一下朝我撲來,我往旁邊一躲,老貓摔了個四爪朝天。他猛地跳起來又向我撲來,我掄起米袋子,狠狠地向他頭上砸去,當時砸得他鼻孔冒血,直向我求饒。”

  “這算不得什麼!”一隻年輕一點的老鼠說;“上次我去一個老太婆家偷土豆,剛吃一口,就被老太婆家的貓發現了,他喵地一聲向我撲來,我既沒躲,又沒閃,抓住它的尾巴,照他屁股上猛踢了兩腳。”

  年輕一點的老鼠剛說完,一個不滿一歲的小老鼠開口了:“這太微不足道了!我出生剛一個月,就站在洞口痛罵過吃掉了我爸爸的那隻大黑貓,當時嚇得他連眼睛都沒敢睜。”

  “我兒子說的都是事實。”小老鼠的媽媽在一旁說道,“那隻大黑貓不僅讓我兒子痛罵了一頓,他的鬍子都讓我給拽掉了,不信,你們去看看!”

  “你們見過院子里那隻貓嗎?”那個上了年紀的老鼠的孫子開口了,“他的半個尾巴就是被我咬掉的。”

  “對對,那半個貓尾巴現在還在我們家的提包里放着呢!”上了年紀的老鼠吐着煙圈,給孫子打着證明。

  “喵!喵!”老鼠們吹得正起勁的時候,洞口出現了一隻小貓。

  “孩子們,這是一隻小貓,我相信你們去對付很容易的。”上了年經紀的老鼠邊說邊往洞裡邊縮。

  “對,小貓應該讓小老鼠去對付,免得讓人家說我們欺負他。”那隻年輕一點的老鼠哆哆嗦嗦地說。

  “媽媽,我上次罵的是一隻聾貓。”小老鼠嚇得哭了起來。

  老鼠們你推我讓,誰也不肯出去和小貓交戰。洞口的小貓用爪子扒開洞口,把老鼠們一隻一隻全抓了出去,吃掉了。

  

您正在瀏覽: 吹牛(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牛(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