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刻章大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刻章大師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刻章大師》 

  波浪形的頭髮配上一撮大大的鬍子,這就是我家的刻章大師——我的爺爺。 

  要問他刻章的原因,是因為爺爺原本想要練書法,可幾天後他想到:如果能在寫好的字上印上章就更完美了。於是爺爺開始刻章。沒想到還刻上癮了,結果原本要練書法的“職業”該行為刻章的“職業”了。而且,名聲立刻在家裡傳開了。 

  一個周末的聚會上,我們在吃飯,爺爺突然說:“我要給你們一人刻一個章!”爺爺的話剛說完,我心裡就興高采烈!心想:“這麼說來,也有我的一份兒嘍?太好了!” 

  第二天爺爺說到做到,真的刻起章來。他先刻自己的,然後刻爸爸的,又刻了姑姑的,他就這樣一天一天不厭其煩,一刻也不閑着。 

  有一天,我站在正刻章的爺爺旁邊,想看看他到底是怎麼刻的。只見爺爺把石料磨平,然後貼着石料的邊刻出一個方框,又把框內分成四個小方框,然後用鉛筆在四個小方框里分別寫上:顧、達、立、印四個字,就開始按寫的筆畫刻。他刻得很仔細、很認真。可還是有一筆分叉了。但爺爺毫不情的把它磨掉了。於是我問:“爺爺,您不覺得可惜嗎?”爺爺說:“質量,質量是第一的。”聽了爺爺的話我很感動。 

  現在全家每人都有一枚印章,而且石料、款式各不相同,大家都愛不釋手。這都要感謝我的爺爺,他真是我們家的刻章大師啊!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刻章大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刻章大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