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這兒是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兒是我家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兒是我家 

在四川省汶川縣的西南部,有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那裡風景秀麗、氣候宜人,以“熊貓之鄉”、 “天然動植物園”而享譽中外的卧龍自然保護區就位於此。 

 5.12大地震使許多山體滑坡、植被破壞,動物們的生命安全受到嚴重的威脅,許多動物正打算離開這個家園。 

 這一天,德高望重的老金絲猴看到周圍一派人心惶惶的景象,決定召開動物大會,來決定大家的去留問題。不一會,倖存下來的動物們都來了,有白唇鹿、扭角羚、獼猴、短尾猴、穿山甲、紅腹角雉、血雉、金雕等,他們圍在老金絲猴的周圍,七嘴八舌、各抒己見。 

“這兒太不安全了,山還在不斷搖晃,金絲猴大叔,您就下命令,帶領大家逃出去吧。”短尾猴急不可待地第一個發言。 

 “我們不走。”白唇鹿意志堅定:“我們白唇鹿家族已商量好了,我們要留在這兒,這兒是我們的家,人類在這兒建立了自然保護區,他們會想辦法保護我們的。” 

 動物們有的願意留下來,也有要求離開的。這時,小獼猴急得哭了起來:“我不走,爸爸媽媽地震前去覓食,都好幾天了,到現在還沒回來,我要留在這兒等他們。”大家都知道,獼猴爸爸媽媽肯定是凶多吉少,都過來安慰小獼猴。老金絲猴把小獼猴摟在懷裡,神色沉重地說:“孩子,不用怕,不管你爸爸媽媽能不能回來,我們大家都回照顧你,把你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的。”他又把金雕叫到身邊說:“你飛的快,快去大熊貓研究中心看看情況怎樣。他們走,我們也走。” 

金雕應聲而去,一會兒就回來了,氣喘吁吁地說:“大熊貓研究中心很安靜,大熊貓象沒事兒似得,在自由自在地吃竹子呢,而且連團團圓圓都沒走。” 

 聽了金雕的彙報,老金絲猴站了起來說:“大家都聽到了,團團圓圓都沒走,我們也不走。這兒是我們祖祖輩輩一直生活的地方,是我們的家,有再大的困難,我們都不能離開養育我們的家。” 

 “對,不能走,”動物們齊聲說:“這兒是我們的家,我們不能離開她。” 

  (童話

  我和媽媽創作)

您正在瀏覽: 這兒是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兒是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