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有條魚堅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有條魚堅強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住在我們小區里,我的樓上的妞妞和我的表姐同名,是我的好朋友,3年前她送給我三條小金魚,我把它們養在了我的透明玻璃碗里,我從集市裡買來了魚食,每天早晨換清水后餵食,它們都很聰明的,一換水彷彿就知道要餵食了就跟着我的手游啊游,頭抬得高高的,我給它們分別取了名字,最大的是德華,稍大點的是敏敏,最小的是小明,那年的冬天特別的寒冷,一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樣起床後來到魚缸邊,天啊!我的敏敏肚皮朝上了,我大叫起來,把爸爸媽媽嚇了一大跳,以為發生什麼大事情了,原來是死了一條魚呀,他們知道后又反回了房間里,留下我一個人流着眼淚看着敏敏的屍體漂浮在魚缸里,我讓阿婆把它撈起來,我飛奔到樓下找了個“風水寶地”把它安葬了,我一邊拿樹枝刨地,一邊哭泣,一邊對敏敏說:“安息吧,早點投胎奧,我會想念你的。”為了方便以後拜祭我還特意留了個標記,這才離開上學去了,一連幾天我都無法從難過中走出來。

  真是禍不單行,這邊還沒有幾天,德華又出事了,我徹底崩潰了,我把它們兩安葬在了一起,我心裡等着最後一條的離去,也許這是註定的,可是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春暖花開的時候我的小明還是那麼活潑愛動,此後的兩年裡只有它陪着我度過許多的歲月,直到上個星期我外公給我又買了一條給它作伴,兩條放在一起一比較,我的小明長大了好多,原來的它和現在才買的差不多大,我以前還真沒發現呢。

  我家有條魚堅強,真是堅強呢!但願這條小魚能和小明一樣長命,我給它也起了個名字,叫小天,合在一起就是“明天”寓意它們會有更多的明天!

  南京市鼓樓區力學小學三年級:賀思涵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條魚堅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有條魚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