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長江的水資源污染與保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的水資源污染與保護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長江的基本資料: 

  長江是世界第三大、中國第一大河,它是我們的母親河,也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長江發源於青藏高原唐古拉山,流經青海省、西藏、四川省、雲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蘇省和上海市10個省、區、市,在上海市注入東海。全長6300千米,流域面積180多萬平方千米,佔全國面積的1/5。 

二、長江水污染情況: 

  長江流域是我國經濟發展水平和城鎮化水平較高的地區之一,流域內城市有186個,人口超過200萬的特大城市有4個。資料顯示,長江流域年污水排放總量多達250多億噸,佔全國40%以上,其中80%以上的污水未經有效處理,就直接排入長江,目前長江幹流60%的水體都已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由於治理速度趕不上污染速度,長江水污染程度在加深,長江水污染形勢很嚴峻。有關資料顯示,長江的污染狀況超出我們的想像:水土流失嚴重、泥沙含量增加、生態環境急劇惡化、水質惡化已危及城市飲用水、珍稀水生物日益滅絕……專家預言,如果再不及時保護長江,10年內長江就可能變成第二條黃河。 

  據調查,長江的污染來源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工業廢水與生活污水。工業廢水和城鎮生活污水是長江流域的主要污染源之一,2003年,長江流域廢水排放總量已達164億噸; 二是農業污染嚴重。主要包括:化肥、農藥、農村生活污水等。 三是船舶污染。長江航運業十分發達,船舶每年向長江排放大量的污水和生活垃圾,這些都對長江水環境構成了極大威脅。 

三、長江水資源污染的保護措施: 

  我認為,要有效保護長江水資源,必需大力加強生態與環境保護、注重水資源優化和節約利用,在上游搞好水土保持工程,關閉沿岸污染嚴重的工廠,積極開展綜合治理,並通過宣傳教育喚起全國人民的環保意識,讓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保護長江流域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我們應該明白:保護母親河——長江,就是保護人類文明的血脈和搖籃,就是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就是保護我們的家園,保護我們自己!因此,我向全校同學發起倡議: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長江水資源和生態環境,讓碧水藍天常在,讓江河湖海常存! 

  綿陽東辰國際學校 三年級八班 

  指導老師:韓倩

您正在瀏覽: 長江的水資源污染與保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的水資源污染與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