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水資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物質都不可替代。沒有水就沒有生命,更談不上什麼文明和發展。然而,由於世界人口的劇增、人類的過度索取和浪費,以及工業污染等原因,世界淡水資源越來越匱乏,人類正面臨著嚴重的水危機。 

  水是那樣的普通,普通得讓人須臾不可缺少而又隨時可以忘記。人只是在餓的時候想到吃飯,渴的時候想到喝水,而對於糧食和水本身,可以說關心得很少甚至從未關心過。至今,絕大多數人的心目中,水仍然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到處都是對水資源的過量開採、揮霍浪費以及粗暴的踐踏與污染。 

  水資源是人類的共同財富,保護水資源,必須提高人們對水資源的認識。國家應制定出相應的節水法規,大家應自覺養成節約用水的良好習慣。我們應該從身邊小事做起,在生活中節約用水,與浪費水資源、破壞水資源的行為做鬥爭。 

  如果人類繼續破壞和浪費水資源,那麼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