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4月徵文:保護水資源,人人有責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4月徵文:保護水資源,人人有責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入春以來,全國旱情十分嚴重,特別是雲南、廣西、貴州、四川、重慶等地的乾旱已持續了幾個月,一些地方災情達到百年一遇,部分山區河流已經斷流,一些小型水庫和塘壩已經乾枯,當地群眾生活、生產受到嚴重影響,造成1800多萬人飲水困難。隨着氣溫逐漸升高、水體蒸發量加大,部分飲用水水源地水量減少的同時也出現水質下降的情況。我們大家行動起來,保護水資源,為乾旱災區獻愛心,出一份力吧!

  乾旱還在繼續,持續乾旱使得可用水越來越少,真讓人心焦啊!而西南旱區許多地區與此類似,用水只能撐一個月。連水資源豐富的雲南都開始為水而戰了,可想而知,要是乾旱再持續下去,後果會怎樣呢?雲南的今天,沒準就是很多地方明天的寫照,而作為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西南大旱可謂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水危機教育課:節水,需要每個人都行動起來,需要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更需要從水資源的管理上做起。

  西南的乾旱雖然離我們比較遠,但我們華北地區也是乾旱少雨,大部分農村還過着“靠天吃飯”的生活。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事實上,中國的水資源十分緊缺,人均佔有水資源總量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由此來看,我們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確存在着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

  據了解,世界上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淡水,而且,這些淡水大多數分佈在南極、北極,水被結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我們卻不珍惜水資源,不能節約用水,有很多人還在浪費水資源。這樣,持續不了多久,人類就會滅亡,世界上的所有生靈將殘遭滅絕,這美麗的地球將又成為一片廢墟。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集貿市場趕集,我和媽媽去上廁所時卻發現了一種我不理解的情況。在我上完廁所洗手時,那裡的水龍頭壞掉了,一股股清澈的自來水像瀑布一樣往外流,看到這情景,我很着急的找管理廁所的阿姨,讓她處理一下壞了的水龍頭,可她看了一眼卻說:“小朋友,這又不是流你家的水,它流的是公家的水,你不必多管閑事。那水管已經壞了好長時間了,沒關係的,它好多天都這樣淌着。你着什麼急呢?”我聽了管理員阿姨的這句話,我的心顫抖了起來:“天那!這水雖多,但也有用盡的時候,不是自己家的水就不心疼,公家的水就不管不問不關心嗎?這是什麼思想呢?這樣浪費水資源,將來水資源沒有了我們會怎樣呢?這樣不關心集體利益,我們的國家有這樣的人,還能民富國強嗎?”聽了這位阿姨的話,我馬上辯解到:“水資源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節約用水。”她卻一邊搖着頭,一邊說:“沒關係,沒關係……”這時站在一旁的媽媽說話了,她說:“現在吃國家飯的人還不如我們這些普通老百姓呢,他們無憂無慮什麼都不缺,他們是不會心疼什麼水資源,他們的思想太成問題,有這樣的人還能保護水資源嗎?有這樣的人我們國家的水資源總有一天會用完的。”我聽了媽媽的話以後,覺得我們國家有這樣的人太可恥了。我們國家要都是這樣的人,把水資源白白的浪費掉,總有一天會沒有水的。到那時,我們如何交代我們的子孫後代呢?我無奈之下又自己去關水龍頭,水龍頭雖沒有完全關掉,它還在流水,但畢竟比以前流的慢了一點,我只能盡我的一點微薄之力,節約用水還需要靠大家行動起來,才能保護水資源,才能造福子孫後代。

  現在,我把這件事說出來,就是想說:“我們離不開水,一旦沒有了水,就等於沒有了生命。”其實,節約用水並不難,只要我們大家行動起來,人人都節約水,從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我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的家園,我們國家的水資源一定會保護好的,子孫後代就不會因為沒有水資源難以生存,世界就不會因為沒有水資源成為廢墟了。保護水資源,也代表我們的愛心。節約用水也是我們為乾旱災區人民盡的一點微薄之力,幫助受災的人們渡過難關,讓他們把乾旱的損失降到最低,我相信西南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我們需要保護的其實不是水,而是我們的家園,是我們人類自己。

  我呼籲: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吧!節約每一滴水,保護水資源,讓我們人類不要因為沒有了水資源難以生存。讓我們的家園、讓我們人類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繁榮富強!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侯翔

  每月徵文——四月“抗旱救災和節水”網絡 有獎徵文大賽 詳情點擊圖片>>

您正在瀏覽: 4月徵文:保護水資源,人人有責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4月徵文:保護水資源,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