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採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第一次採訪是去各個年級提問,與我一塊的還有攝影老師-----沈老師。 

  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跟隨着沈老師來到一(二)班教室門外。“撲通!撲通!”我的心跳在加快。對於一位初出茅廬的小記者來說,第一次採訪顯得神秘而刺激,也免不了緊張,而對我來說,還加上了惶恐。沈老師對我說:“王幸,我們進去吧!”“恩!”我答應了一聲。走進教室,我看到那麼多小朋友,心又揪了起來。我按照沈老師說的,對一個小孩親切地說:“小朋友,你知道什麼是陋習嗎?”只聽那位小男孩奶聲奶氣的說:“陋習就是不好的、壞的習慣。”我心想:這個小傢伙懂的還蠻多的嘛!然後,我們來到了逸夫樓,採訪二(三)班的小同學。經過三次年級同學的採訪,我覺得這些小孩能說會道,可愛極了。應該採訪中年級了,考驗我的時候到了。我來到四(七)班,向林老師指定的優秀生-----雷興照提問:“請問,當你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一塊果皮把你絆倒了,你會怎麼做?”我邊說邊給自己鼓氣:王幸,做勇敢者! 做勇敢者!我把話筒拿給他:“我會想:丟果皮的人真缺德,如果摔到一個老人,該多嚴重!然後,撿起果皮,扔進垃圾桶里。”我非常贊同他的做法。到我們班了,我拿起話筒問:“這位同學,請問: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一名省級示範學校的學生,你願意向不文明行為宣戰嗎?”鄭媛有詞有句地說:“願意。因為不文明現已成為我們小學生最大的壞處。”…… 

  別看前面是一帆風順,但還是發生了一點小錯誤。有些一、二年級的小同學回答的結果和我預想的答案不一樣,發生了尷尬場面。但人總有失足,馬總有失蹄。 

  我的第一次採訪就像我手中的這杯咖啡,曾經是苦中帶甜,甜里有苦,但現在瀰漫開來的只有濃濃的醇香。

您正在瀏覽: 採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