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採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星期,葛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樣特殊的作業,採訪一位某方面很突出的人。我想了又想,決定採訪我班的“作文大王”張秋涵。

  張秋涵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就坐在我的前面。一下課,我就蹦到張秋涵面前,我右手拿筆,左手拿着記錄本,像一位記者似的對張秋涵說:“親愛的張秋涵同學,佔用你一點時間,我想採訪你。”張秋涵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驚訝,而是笑了笑,對我說:“好啊,我們可愛的沙記者。”採訪開始啦!我盡量讓自己不要緊張,但心還是咚咚的跳個不停。我深吸了幾口氣,開始了我的採訪:“張秋涵同學,你是怎麼將作文寫得這麼好的呢?有什麼秘訣嗎?”“其實沒有什麼秘訣,你只要多看書,多積累詞語,做好讀書筆記就行了。”原來張秋涵一直都這麼做呢,怪不得作文寫得這麼好,我也要向她學習!接着我又問了第二個問題:“那你平常都讀些什麼書呢?”“我平常都讀一些名着,校園小說和作文書。讀書不一定只讀一個方面的書,還要讀些別的書,增長各方面的知識。”她一邊說我一邊在本子上記着。“有許多人都說讀了好多書,各方面的書都讀了,可就是寫不出作文來,每次寫作文,要使勁榨,才能榨出一篇作文來。”“那就是看書的方法不對。看書時,首先要學會問‘為什麼’,不會的字詞要查字典知道意思。看書時,也要思考。遇到問題時,要和主人公一起思考,找出答案。這樣就能鍛煉你的理解能力,領悟寫的作技巧,寫出更好的作文。”張秋涵懂的可真多啊,我一定要向她好好學習,寫好作文!

  採訪完之後,我不禁敬佩起張秋涵。原來每個人都不是天才,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成功的人!

  六年級:加油努力2002

您正在瀏覽: 採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