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採訪蜜蜂科普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蜜蜂科普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路上,我們十分興奮,嘰嘰喳喳像只快樂的小鳥,路邊是一些鬱鬱蔥蔥的田野,田野上有許多頭正在勤勤懇懇幹活的牛,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了蜜蜂科普園。那科普園分為寶蜜區、科普室、養蜂區等幾個景點。我們先到科普室聽解說人員講解一些關於蜜蜂的知識。從中我知道了一個正常的蜜蜂群體中,有一隻蜂王、數百隻雄蜂、數萬隻工蜂。在同一巢內它們在形態、生理和職能上均有明顯的區別和嚴格的分工。 

  蜂王個體大,發育完善,只管繁殖後代和施發命令。雄蜂是一名“花花公子”,唯一能做的是與蜂王交配,但交配完之後那隻雄蜂馬上死亡,所以說雄蜂的婚禮和葬禮是同時舉行的。工蜂頭呈三角形,有一對發達的複眼和三個單眼,能察覺蜜源和準確歸巢,還有足3對,股節、脛節和跗節等處均有特殊的構造,用來採集花粉。剛發育的工蜂就要供蜂王槳給蜂王吃,成熟之後,找蜜源、採花粉、采蜜、采水等粗重活都由工蜂來干,所以工蜂最忙了。 

  隨後,我們又到了遊覽室,那裡有許多蜜蜂的圖片和資料;很快我們到了養蜂場,在那裡我們和蜜蜂零距離接觸,解說人員告訴我們只有雄蜂不蟄人,蜜蜂針刺只能用一次,也就是說它刺了人後就會死亡。 

  時間過得飛快,我們要回去了,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蜜蜂科普園。今天的收穫真不少啊! 

  指導老師:潘唯女

您正在瀏覽: 採訪蜜蜂科普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蜜蜂科普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