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古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城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旅行我們還去了大理古城和麗江古城,大理古城比較小,還保留着古代的城樓和城牆,城裡的小建築物都是古色古香的,可是現在變成了賣茶葉、工藝品的小商鋪,裡面人來人往、熱鬧非凡,我們由南城門進城,在一條直通北門的復興路上走馬觀花,沒有太多的時間來欣賞(因為時間太晚了,我們還要趕回酒店)。

麗江古城規模比大理古城大得多,面積約3.8平方公里,城門外面有一塊牌匾: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是江澤民爺爺於1999年的題詞,旁邊有一個大水車,河水分三股入城后,又分成無數支流,穿街繞巷,流布全城,形成了“家家門前繞水流,戶戶屋后垂楊柳”的詩畫圖。我還發現了一個規律:順水而行為進城,逆水而行為出城。小城裡的路都還是原始的石板路,木製古式小樓在路的兩旁整齊的排列着,屋檐都懸挂着一塊魚形圖案的木片,據說是年年有餘(魚)的意思,但最重要的是取“如魚得水”來寓意家宅平安,因為房子多是木製的。有些牆壁上還畫著納西民族特色的圖騰,還有綠樹環繞,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啊!難怪導遊說古城有“東方威尼斯”、“高原姑蘇”的美譽。

您正在瀏覽: 古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