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去採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去採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穿着大好幾號的記者馬甲,胸前掛着幾乎垂到大腿的小記者證,在人海中縮成一團——這是二年級的我第一次去採訪。

  坐在車上,我的心撲騰騰地像要跳出嗓子眼。瞧前後座上的哥哥姐姐們那像是去春遊似的樣子,我不禁低下了頭,想着怎麼說話才好。越是害怕,感到車子越是飛快,不一會兒就開到了目的地。我低着頭,跟在小記者隊伍後邊。

  進了一個房間,這兒的東西好新奇呀!聽着解說員口中富有感情的解說:這是最大的南瓜、聽過卻從未見過的北瓜、可當藥材的人蔘、靈芝和一些從未聽過名字的草藥。我好奇地踮起腳,可惜我太矮了,什麼也沒看見。我開始後悔為什麼要排在隊伍後面了,我不停地在筆記本上記着,把我想看的都寫了下來。

  隊伍又出發去了另一個房間,我飛快地擠過人群,站在了最前頭。這是一個盛滿傢具的屋子,瀰漫著一股潮濕木頭髮霉的嗆人味道,我打了好幾個噴嚏。好容易適應了房間的陰暗,堆在我面前的一大堆傢具立刻緊緊抓住我的目光。一個長柄一端有熟鐵打成的鐵片,一個像一種盛東西的器皿,一個簸箕似的東西……我看得眼花繚亂,邊聽邊記:鏟土的鐵鍬,篩米的篩子,鬆土的鏟子,我邊記邊想:一定回家給媽媽看看我的成果。想到這兒,我不禁又在本子上把它們的樣子畫了下來。

  解說員看我寫得這麼認真,便問我:“小妹妹,你還有什麼問題呀?”我愣了一下,反應過來,又開始後悔為什麼要擠到前面來,望着一片黑壓壓的人頭,我只好硬着頭皮問:“這……這是做什麼用的?”我指向一件蓑衣。解說員像是看出了我的慌張,鼓勵道:“那是防雨用的,這個小妹妹問得很好,太像一個小記者了!”“哦,原來當記者這麼簡單,只要克服內心的恐懼就行了。也許很快的某一天我也能像哥哥姐姐一樣自如地去參加採訪!”我心想。

  初一:何子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去採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去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