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採訪李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李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採訪李白

作者:韋盼盼

  廣西民大附小  六(一)班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是一首膾炙人口的詩,想必大家都知道這是誰寫的吧!這就是唐代詩人李白寫的詩.我平時特別喜歡讀書,他的詩寫得多浪漫啊!讀着讀着,我的心中就莫名地湧出另一個夢想……

公元735年前,我興緻勃勃地來到了李白的故鄉——綿州昌隆.哇!李白的故鄉多美啊!依山傍水,人們的衣裳很獨特,特別是富家小姐,穿的是上好絲綢,頭上戴的是金銀珠寶.我找了個大嬸,問:‘‘請問李白先生的住所在哪兒?’’大嬸熱情地說:‘‘在前面的巷子里,拐個彎就到了.’’終於,我來到了李白的住所,只見門口是貼着對聯,上聯:‘‘千古詩才,蓬萊文章,建安鼓.下聯:‘‘一身傲古,青蓮居士,一商仙人.我敲了敲門,只見一個身穿長袍,頭戴灰帽,舉止文雅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眼前.我問:‘‘請問李白先生在嗎?’’中年男子笑眯眯地回答:‘‘我就是,請問你有什麼事?’’沒想到,站在我面前的是李白先生,我感到非常興奮,激動地說:‘‘李白先生,我是21世紀的小學生,我特別喜歡您寫的詩,我可以採訪您嗎?’’李白先生爽快地答應了我的要求.我跟着李白走進了屋,只見牆上掛滿了李白的字畫,每幅字畫上都題寫了一首詩,有<<贈汪倫>>,有<<靜夜思>>,還有<<望廬山瀑布>>等等.

李白先生,您的詩歌我不知讀了多少遍了呢!每讀一首詩都有不同的感受.例如:<<早發白帝城>>這首詩,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感受到您對大自然的熱愛.又如<<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這首詩,讓我感受到您對朋友的深厚情誼呢!如果我能像您那樣,能寫出這麼好的詩,該多好啊!’’李白先生聽后,親切地說:‘‘小朋友,只要你多聽多讀多練,這樣就會成為十分出色的作家,’’我們談了許久,最後李白先生贈送給我兩句話:‘‘小朋友啊!為了自己的未來,小心地描繪現在圖畫,相信自己,只有你才能創造自己!’’

  

您正在瀏覽: 採訪李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