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三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三峽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優秀作文

  游三峽

  2010年5月7日下午3點半,雖然天公不作美,下着濛濛細雨,但我還是興奮地和爸爸媽媽登上了汽車,準備向萬州起程。下午5點多,我們出了四川,一腳跨上了重慶。不久,我們穿過雲霧,模模糊糊看見遠處有兩個大字“萬州”。“噢,耶!終於到萬州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傍晚7點多,我終於來到盼望已久的長江邊,登上了大輪船——燕山號。此時夜幕降臨,長江兩岸燈光閃爍,猶如滿天繁星。

  “嗚——”輪船起航了。

  晚上9點多,我們來到了第一站——張飛廟。看到那雄偉的張飛塑像,我就想起了張飛“頭在雲陽,身在閬中”的傳說故事哩。

  不久,我們就到了第一峽——瞿塘峽,又名夔門峽。可遺憾的是,晚上什麼也看不清,但是,9日下午我們返回此地,還是親眼目睹了瞿塘峽的雄啊。這裡山勢雄偉,兩岸高山臨江夾峙,上懸下陡,如刀削斧砍一般。石壁上還刻有孫元良題的“夔門天下雄,艦機輕輕過”十個大字。10元人民幣背面還印着雄偉的夔門呢。路過奉節白帝城時,聽說它是三峽的起點,四面環水,景色秀麗。見到它,我情不自禁地朗誦起了李白的詩:“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可我一點兒也沒有那種感覺。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看到了第二峽——巫峽。巫峽真秀啊!兩岸峰巒挺秀,江迴路轉,船行江中,頗有曲水通幽之感。其中巫山十二峰之一神女峰最富魅力,一根巨石突兀於青峰雲霧之中,宛如一個亭亭玉立、美麗動人的少女。此刻,遊人們紛紛拿出相機不斷拍攝。

  中午,我們跨入湖北省,進入第三峽——西陵峽。聽導遊說,以前西陵峽很險,灘多水急,三峽大壩建成后,水位上升,險灘礁石沉入江底,不復為害了。

  “燕山”號來到秭歸縣,進入九畹溪停船靠岸。我們下了輪船,穿上救生衣,坐上龍舟,沿着狹窄的河面欣賞着兩岸的迷人風光,山勢險峻、陡峭,滿目翠綠。導遊還介紹了懸崖上的兩座懸棺,說至今還未解開古人是怎樣把它放上去的呢。當我們到了河面寬闊處,還親自體驗了划龍舟的樂趣。其實,九畹溪的水更有特色,它綠得像被周圍的綠樹綠草染過似的。我告訴你們吧,這裡的懸崖上還有一條我無法形容有多險的古棧道,走到一座浮橋的盡頭再爬上去,真有些害怕哩!走下古棧道,我們還看了一場屈原舞台劇。

  下午4點左右,我們就到了終點站——三峽大壩。我們經過安檢,坐上旅遊大巴,通過西陵峽長江大橋,首先來到大壩模型室。解說員說:“請你們記住三句話,中間泄洪、兩邊發電,動水發電、靜水通航,大船爬樓梯、小船乘電梯。大壩具有防洪、發電、航運、旅遊等巨大效益。”

  出了模型室,登上罈子嶺,雄偉壯觀的三峽大壩工程盡收眼底,真是高峽出平湖。聽導遊說,大壩全長2309.47米,壩頂高185米,水庫正常蓄水位175米,總庫容393億立方米,防洪庫容221億多立方米,能抵禦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這兒每天發電量達一億多人民幣。

  緊接着我們來到185平台近距離觀看了三峽大壩,還參觀了風景優美的截流紀念園,又風塵僕僕地感到古老的黃陵廟,瞻仰了大禹雕像和神牛,目睹了木乃伊和諸葛亮種的千年鐵樹。

  啊!三峽真美,美得我無話可說。三峽,我會永遠記住你的!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游三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三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