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三峽大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三峽大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國慶,因表姐結婚的緣故,我有幸到湖北宜昌去參觀我國5A級景點---三峽大壩。

  當我們走進三峽時還是清晨,邊走邊欣賞那美妙的風景。“兩岸連山,略無闕處”白雲迷漫,環視群峰,雲霧繚繞,一個個山頂探出雲霧外,似朵朵芙蓉出水。俯瞰足下,洶湧澎湃的江水一浪接一浪,一直衝刷着岸邊的岩石,把岩石沖洗得非常光潔。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先後遊覽了截流紀念園、罈子嶺觀景點和185觀景點。到截留紀念園觀賞時,我看到了為紀念修築三峽大壩而幸苦勞動的工人們,設計者們用鋼板把辛勤勞動的工人形象栩栩如生的雕塑出來了,雖然那不是真的工人,但我可以深切的感受到修築三峽大壩水利工程的艱難。還有那些當年修築三峽大壩用的推土機、挖土機、絞石機等等。沒有這些工具,沒有工人們的辛勤勞動,哪有今天的三峽大壩?截留紀念園向我們展示了長江三峽大壩截流的驚人壯舉!

  接着我們去到了罈子嶺觀景點。罈子嶺是因為它頂端的觀景台像一個倒扣的罈子而得名。站在罈子嶺的頂端不僅能體會到“截斷巫山雲雨,高峽出平湖”的豪邁情懷。還能看到着名的"長江第四峽〃雙向五級船甲。觀景台的周圍有很多浮雕,其中我記着一處的浮雕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刻。那處浮雕展現的是三個壯漢攜手在洶湧的江水中旋轉,力士金剛般的與水交融在一起,表現了一種萬物一水為生的強大精神力量。

  最後我們去到了185景點。導遊向我們介紹說:“這個景點之所以稱為“185景點”,是因為這個景點高185米。站在185景點上,我覺得心情無比的愉悅。因為站在那裡我看到了三峽大壩的雄偉建築,覺得很自豪,因為三峽工程是中國人完成的,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我自然也為祖國驕傲!中國人真了不起啊,能完成這樣的壯舉!證明了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三峽大壩工程是中國,也是世界上的水利工程,是治理和開發的關鍵工程,它具有防洪、發電、航運等綜和效益,就像毛澤東的一首詩:截斷巫山風雨後,高峽出平湖。神女:若無恙,當今世界殊。我們無法想象,如果沒有三峽大壩水利工程的建成,會涉及到多少人生命及財產的安危。

  三峽大壩就像一條巨龍橫卧長江上,把滾滾長江水隔隔阻擋,保護人民的安全。

  初二:黃佳蓮l

您正在瀏覽: 游三峽大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三峽大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