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三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三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國慶長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了長江三峽旅遊。我們首先來到了山城??重慶。游完重慶后,晚上,我們下了“長江觀光1號”輪船,踏上長江三峽的征程。 

伴着小雨,我們度過了糟糕的一天。第二天早上,我們進入了夢寐以求的三峽風景區。首先,我們來到了瞿塘峽。瞿塘峽山勢雄偉,兩岸之山,上懸下陡,如斧削而成,有的山峰高1,500公尺。其中夔門山勢尤為雄奇,堪稱天下雄關。山勢之外, 瞿塘水勢也十分雄偉,它“鎖全川之水,扼巴蜀咽喉”,江水至此,水急濤吼,蔚為大觀。因此,清代詩人何明禮寫道:“夔門通一線,怪石插流橫。峰與天關接,舟從地窟行。” 

接着,我們進入了巫峽。巫峽幽深奇秀,山色如黛;古樹青藤,繁生於岩間;飛瀑泫泉,懸瀉於峭壁。峽中江迴路轉,九曲迴腸。巫山以雲雨為妙,唐代詩人元稹寫道:“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巫峽之中最享盛名者,要算巫山十二峰,其中又以神女峰最富魅力。 

最後,便是西陵峽了。它以灘多水急出名,其中的泄灘、青灘、崆嶺灘為三峽著名的三大險灘。過去船行其間,險象環生,舟毀人亡,時有所聞。隨着大壩的出現,水位上升,險灘礁石沉入江底,不復為害。 

長江三峽,各具特色,各顯奇妙:瞿塘峽雄,巫峽秀,西陵峽險,共同構成了一幅壯觀瑰麗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游三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三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