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三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三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游三峽 

  長江三峽以其秀麗的山水,險峻的峽谷,宏偉壯觀的三峽大壩聞名世界!這個十一長假,我也有幸飽覽了三峽美麗的風光。 

  我們乘坐的游輪沿江而上,依次經過了西陵峽、巫峽和瞿塘峽。兩岸全是連綿起伏的山巒,鬱鬱蔥蔥的樹木,纏繞在山頂的雲霧,更增添了一種神秘的色彩。更引人注目的是兩岸的懸崖峭壁、古棧道遺址和山頂的懸棺,讓人稱奇不以。最有趣的是調皮的猴子在樹梢上跳來跳去。 

  今天我們遊玩的最後一站是歷史文化名城—白帝城。唐代大詩人李白曾在這裡留下了著名詩句: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我們到達白帝城的時候已是夜晚了。但在各種彩燈照射下的白帝城顯得更加神秘多姿。 

  我們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是劉備託孤:傳說三國時劉備兵敗至此,在他病重時將自已的兒子託付給軍師諸葛亮。那一座座神態逼真的雕像彷彿真實地再現了當時的情景。 

  接着,導遊向我們介紹了千年懸棺。懸棺就是把木頭挖空后然後把屍體放進去的。至今裡面的屍骨依然保存完整。懸棺到底是怎樣放進懸崖峭壁里的,至今仍然是一個謎。據科學家推測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方法是沿着山腰的石壁鑿洞,然後在洞里插進木頭,再往上鋪木板,順着木板向上走,把懸棺放入石洞內。第二種方法是在山頂上用繩索把人吊下來在半山腰鑿洞,再用同樣的方式把懸棺吊下來放入洞內。無論是哪一種方法,都讓人嘆為觀止,讓人佩服古代人們的聰明智慧和勇氣。 

  接着我們又遊覽了許多著名詩人的作品和碑文,直到天色很晚我們才依依不捨地登船返回。這次的遊覽不僅讓我欣賞了三峽的秀麗風光,更了解了許多歷史知識。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更多的中外遊客來三峽旅遊。 

  朱家琪 

  仙桃市東方小學五(四)班

您正在瀏覽: 游三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三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