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娘子關瀑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娘子關瀑布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娘子關瀑布位於山西省陽泉市娘子關鎮的東北部,離天下第九關——娘子關只有1000米,因此有了現在的名字。娘子關瀑布古時候叫"飛泉",是因為泉水從山峰上飛落河谷而得名。它還叫“水簾洞瀑布”,是因為瀑布的中間凹下去,像一個小山洞。) 

  (早久聽說娘子關瀑布的景色非常優美,因此我們全家決定在星期六的下午去瀑布遊玩。我和媽媽坐上爸爸的摩托車,不到十分鐘就來到了瀑布遊覽區的門口。) 

  我們先買了門票,然後,穿過(一個)假山(洞),(就)進入(了)瀑布遊覽(區)。沿着石板路(走了不到一、兩分鐘,便聽到了嘩嘩的流水聲。我以為是到了瀑布,心理十分高興。結果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座大水壩。)水壩大約長60米,寬20米,河水從高大的水壩流下來,發出嘩嘩的響聲,水是那樣綠,綠的像是被綠樹、綠草染過似的。 

(我們全家繼續沿着彎彎曲曲的石板路向前走去,沒過一會兒,)我們便看見一個小水電站。(它叫娘子關綿河水電站,你不要看它小,)那裡發出的電可以夠500多戶人家(照明、磨面、澆田)使用。 

(繞過水電站,)我們就看到了瀑布。只見泉水像白色的白蓮從十幾米高的石壁上直瀉而下,濺起朵朵浪花,發出雷鳴般的響聲。浪花在太陽的照射下,射出紅的光、黃的光、綠的光、紫的光,(五彩繽紛,十分美麗。)(瀑布下面的)岩石上長着一層黑里透綠的青苔,你要是踩上去,準會滑倒。瀑布前面還有一塊大石頭,人們站在石頭上不僅可以近距離觀看它,感受到它飛流直下的氣勢,而且泉水(落在岩石上,濺起的水霧,)撲在臉上涼絲絲的,舒服極了。(順着落下的泉水往上看,果然在瀑布的中間凹下去一塊,很像一個小山洞。不知花果山的水蓮洞跟它相比,哪個更好?) 

  啊!娘子關瀑布可(真有趣!)(每年都有很多人來這裡遊玩。我國大文學家郭沫若也曾到這裡遊覽,並留下了“娘子關頭懸瀑布,飛騰入谷化潛龍”的詩句。同學們,請來這裡玩吧!我可以給你們當導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娘子關瀑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娘子關瀑布 暫無評論